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小儿头发稀少令家长苦恼,可能是这些原因引起的

2022-03-19 09:50:55      

相信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小儿能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可是很多小儿在成长过程中头发特别的稀少,这让很多家长都很焦虑,甚至是苦恼。其实小儿头发稀少是可能有以下这些原因引起的,家长要注意改善。

那么哪些原因会引起小儿头发稀少?

1、缺乏营养

小儿在成长期身体生长的比较快,容易缺乏营养,就可能会导致头发稀少,甚至是发黄。尤其是有一些小儿出现严重缺锌、缺铁的情况,头发稀少的问题会比较严重,时间长了还可能会影响到智力。这种情况想要改善小儿的头发,就应该要及时补充小儿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必要的时候可以补充铁锌等药剂。

2、遗传因素

很多小儿之所以头发稀少是遗传的因素导致的,尤其是父母双方或者一方头发特别稀少,小儿的头发也就容易稀少,如果父母双方的头发都比较浓密,小儿的发质一般就会比较好。

3、长时间不洗头

家长如果长时间的不给小儿洗头,就会导致小儿头发生长比较缓慢,头发看起来就很稀疏,而且长时间的不洗头,头皮的位置会堆积很多的油脂,容易引发感染,会直接影响到头发的生长,所以家长应该要定期给小儿洗头发。

4、生理性脱发

小儿的头发在生长过程中会有生理性的脱发,这是正常的现象,这种情况家长不需要过度担心,一般在婴儿期头发存在生产周期,也会有休止期,休止期的时候头发看起来比较稀少,过一段时间长出来之后就会变得比较浓密。

5、疾病因素

有一些疾病是会影响到小儿头发的发育的,比如甲状腺方面的疾病或者佝偻病,这些疾病容易导致小儿的头发稀少,不过有这些疾病除了头发稀少之外,还会伴随有别的一些症状,所以要注意观察小儿是否有别的异常,如果有其他不良的症状,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并针对具体的病因来治疗。

大多数的小儿头发在婴幼儿时期比较稀少都是正常的情况,尤其是刚出生的时候头发可能特别少,但是并不代表长大了之后头发会少,所以不需要过度的紧张,基本上随着年纪慢慢变大之后,头发也就会越来越多,变得比较浓密,这个期间要注意保持小儿的个人卫生,还有饮食方面要注意加强营养的补充即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居家生活 头发稀少 小儿头发稀少的原因

孩子头发稀少怎么办 勤梳头能改善

营养均衡:全面而均衡的营养,可以通过血液循环供给毛根,使头发长得更结实、更秀丽。因此,一定要按月龄给宝宝添加辅食,让宝宝接受各种食物,避……详细>>

洗头时为什么掉头发过多?可能是这些原因在作祟

洗头的时候掉下来一些头发是正常的,头皮随着人体新陈代谢会不断更新,每天掉一定数量的头发是正常的,但是洗头时正常情况下脱落的头发不超过10……详细>>

发现婴儿头发稀少时应当怎么办?

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胎儿在子宫内发育到5-6个月时,胎毛会慢慢脱落。如果胎毛脱落较少,出生时婴儿的头发就会显得较多。头发又稀又少的婴幼儿……详细>>

长出白头发的原因找到了!原来是身体缺少这些元素

现代医学解释白发生成原因,是因为头皮的毛乳头有大量黑素细胞,当毛乳头的黑素细胞功能受到影响,就会引发白发。另外白发发生与常常营养缺乏也有……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头发干枯?头发干枯应如何护理?

相信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浓密而又柔顺的秀发,柔顺的头发会给外在形象大大降低。相反,干枯毛躁的头发会让人看起来很没有精神。其实头发干枯也是有……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