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免疫力差有哪些表现?该如何调理?

2022-03-11 07:07:06      

免疫力系统是人体的保护系统,只有免疫力高,疾病才不会找上身来。反之,一旦免疫力变弱,身体就很容易生病。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朋友动不动就发烧,感冒,总是生病不断。这种情况一般都说明身体免疫力变弱了,细菌和病毒很容易找上身来,长期下来身体自然就会变差。

免疫力差有哪些表现?

1、 总是感冒

感冒是免疫力差的一个非常明显的表现,有很多人在天气变化时就很容易感冒,而且总是反复发作,时好时坏。

2、 总是便秘

如果出现便秘而且症状很难缓解,那一定要及时调理自己的免疫力。免疫力一旦下降,很有可能会导致肠胃系统受损,身体的毒素无法及时被排出,就会使人便秘。

3、 经常失眠

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外在因素,身体免疫力差是一个重要原因。如果经常发现自己没有什么心事,但总是夜晚睡不着,很有可能是免疫力在发出信号。

4、 总觉得疲劳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无论什么时候总是觉得自己的精神很差,仿佛怎么睡都睡不够,这其实就是免疫力差的一种表现。

免疫力差吃什么好?

1、 黄精

黄精具有补脾润肺生津的作用,在药理作用上,黄精能够抗疲劳,延缓衰老,对于止血抗病毒也有一定的功效。

2、 白术

白术是中医里健脾的常用药,能够止痛,对治疗免疫力差而导致的疾病有很好的效果。

3、 甘草

甘草能够调理身体脾胃虚弱的状况,能够补脾益气,对于一些因免疫力差而导致的经常疲惫,心悸气短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另外免疫力差的人常常都会觉得浑身无力,甘草有利于缓解乏力。

4、 淫羊藿

淫羊藿具有补肾壮阳的功效,能够促进人体的造血功能,进而提高身体的免疫力。除此之外,淫羊藿还有治疗癌症,抗衰老等功效。

人体的免疫力对身体健康有着很重大的影响,如果发现自己经常生病,那一定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免疫力,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经常吃蔬果对提高身体免疫力有一定的好处。除此之外,建议大家平常多多进行体育锻炼,坚持锻炼能够强身健体,也能增加身体的免疫能力。

(责任编辑:罗敏效 )

4个小症状说明你免疫力差 如何补充营养素?

身体免疫力决定你的抗病能力。你的免疫力还好吗?如果你经常感到疲劳、伤口愈合慢、容易感冒拉肚子……这说明你的免疫力很低,需要赶紧提高免疫力……详细>>

8种人免疫力最差 提高免疫力先要睡好觉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弹衣”,饮食不均衡、睡眠不足、压力过大、缺乏运动…都容易让人免疫力低下。你是免疫力差的那群人吗?增强人体免疫力有什……详细>>

总是隔三差五的感冒?说明你免疫力太差了,教你3招增强免疫力!

免疫力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能够起到城墙的作用,为人体抵御病原体的侵入。当免疫力下降了的时候,人们就容易受到外界细菌和病毒的侵袭,疾病……详细>>

这8种人免疫力最差!养成好习惯可提高免疫力

如今,养生已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可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人仍然对免疫力缺乏认识,甚至没有意识到暴饮暴食、吸烟、酗酒、熬夜等不良生活……详细>>

总是动不动生病?说明你的免疫力低下,教你4招提高免疫力少生病!

免疫力指的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机体的一种保护性生理反应,帮助人们抵抗疾病。有些人动不动的就生病,尤其是当传染疾病爆发的时候,更是难以……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