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这8种人免疫力最差!养成好习惯可提高免疫力

2017-03-28 11:43:33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养生已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可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人仍然对免疫力缺乏认识,甚至没有意识到暴饮暴食、吸烟、酗酒、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已在威胁自身免疫力,严重者甚至可以引起癌症。那么,什么样的人免疫力差呢?应该如何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呢?

8种人免疫力最差

1、爱烂嘴角的人

在日常生活中,“烂嘴角”出现后,很多人都认为是上火了。其实“烂嘴角”频发,很可能是个体免疫力太差。“烂嘴角”在医学上称为口角唇炎,表现为口角部位皮肤起红斑、水肿、渗液和结痂。无论是何种原因引发的“烂嘴角”,均与自身免疫力有关。一般情况下,身体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更容易受病毒侵染,被“烂嘴角”困扰。

2、鼻子爱出汗的人

人在很多情况下都会出汗,有些汗是身体异常的信号。比如鼻子爱出汗很可能是免疫力低的表现,尤其在情绪激动、精神紧张、劳累、活动和讲话过多时鼻子容易出汗,这类人容易经常反复感冒。

3、太爱干净的人

俗话说“不干不净吃了没病”,这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而生活中太爱干净反而对健康有害。人体免疫系统需要不断经过外界的驯化来逐渐增加对病原体的抵抗力,如果太爱干净,免疫系统就得不到锻炼,久而久之免疫力就会越来越差。

4、闷闷不乐的人

俗话说“心情好,病就好了一大半”。据医学研究证实,免疫力强弱与人的情绪和心理压力有着很大的关系。乐观的人不仅能让人生活更积极,还能有效增强免疫力。而闷闷不乐、情绪紧张、心理压力大的人比乐观开朗的人免疫力会更差一些。

5、吃得太挑的人

很多人这也不吃,那也不吃,其实长期挑食、偏食的人往往因营养摄入不全面,导致免疫力差,继而引起许多小毛病。俗话说:“鱼生火,肉生痰,萝卜青菜保平安。”因此要改掉偏食挑食的不良习惯,均衡膳食。

6、常当“夜猫子”的人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大自然的规律。人的睡眠系统同样要遵循大自然的规律,这个系统一旦紊乱,人不仅不能高效率地工作,还会导致免疫力降低,造成各种疾病的发生。

7、宅男宅女

“宅”已成不少人的主流生活方式,天天“宅”在家,人也会“懒死”!因为坚持运动能改善身体各系统的调节能力、加快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经常不运动的人,身体气血运行变慢、肌肉松弛无力,免疫力下降,更容易感染疾病和病毒。

8、太能吃的人

俗话说“饭吃七分饱,不往医院跑”。很多人太能吃,每顿饭都能吃十二分饱,久而久之就会出现“食积”、“食滞”。积久化热、久积致虚,从而会免疫力降低,出现反复感冒、咳嗽等。

如何提高人体自身免疫力?

世界卫生组织用四句话总结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有研究表明,该健康生活方式能使高血压减少55%,脑卒中减少75%,糖尿病减少50%,肿瘤减少三分之一,平均寿命延长10年以上。

针对该种健康生活方式,平时注重养生的人对此颇有研究,比如合理膳食,甚至有“一、二、三、四、五;红、黄、绿、白、黑”的说法,具体做法细致到每天喝一袋牛奶,适量补充碳水化合物、高蛋白、维生素A、蔬菜、水果等,做到有精有细、不甜不咸、三四五顿、七八分饱。当然,冰冻、生冷、寒冷的食品需要少吃。

另外,保持适量的运动,其中最好的运动是走路、太极拳;坚持戒烟限酒,实在戒不了,每天吸烟不能超过5支,每餐饮酒酒精含量不超过15克;保持心理平衡,其作用可超过一切保健措施的总和,心胸开阔、性格随和、心地善良自然是缺不得的。

有专家表示,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人体自身免疫力尤需要被人们重视起来,这样才能减少疾病对人体的侵害。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免疫力差怎么办 免疫力差 免疫力

8种人免疫力最差 提高免疫力先要睡好觉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弹衣”,饮食不均衡、睡眠不足、压力过大、缺乏运动…都容易让人免疫力低下。你是免疫力差的那群人吗?增强人体免疫力有什……详细>>

9个坏习惯会使免疫力下降 如何提高免疫力?

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现一些人身体强壮,另一些人则容易生病,为什么会造成这种所谓的“体质”差异呢?大多是因为免疫力不同的缘故。“破坏免疫系统……详细>>

总是动不动生病?说明你的免疫力低下,教你4招提高免疫力少生病!

免疫力指的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机体的一种保护性生理反应,帮助人们抵抗疾病。有些人动不动的就生病,尤其是当传染疾病爆发的时候,更是难以……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8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点点看

你有没有发现,生活中有的人动不动就容易感冒,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在于其体内的免疫力低下,容易被病毒攻击,所以想要预防感冒首要的就是提高免……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