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早起有4种症状说明生病了,做好身体保健才能防病

2022-02-11 07:26:48      

生病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来说影响是很大的,需要早发现早治疗。但有些疾病的症状出现的不明显,使人很容易错过疾病的信号,导致最后没有及时就医。当身体出现异常后,建议大家要尽早去医院进行检查,这样才能更好的痊愈。如果早上起来发现自己出现以下几个症状,就说明身体生病了,要及时做好身体保健。

早起后有哪些症状说明生病了?

1、 全身浮肿

一般情况下睡觉前喝太多水,或是晚上吃的太多,第2天会发现脸部浮肿。但如果是出现全身浮肿,就需要注意自己是否得了心脏或者肾脏疾病。

2、 全身出虚汗

早上起来出虚汗,多半是阳气虚弱,这时还容易引起感冒,稍微着凉就容易流鼻涕,咳嗽等。这类人平常需要注意补阳气,多吃羊肉,山药,韭菜等食物。

3、 头晕

如果早上起来觉得昏昏沉沉,四肢乏力,出现头晕或头痛的情况,就很有可能是血脂出了问题。如果头晕还伴有关节酸痛,那多半是颈椎出现了骨质增生的问题。

4、 饥饿感强烈

如果早上起来感觉到饥饿难忍,甚至出现心慌的现象,那要警惕是否得了糖尿病。

日常如何保健身体?

1、 适当运动

每天运动半个小时以上,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降低生病的概率。长期坚持下来能够加强代谢能力,让早上的精神气更好,变得更有活力。

2、 注意保暖

气温变化比较大的时候要注意保暖,避免身体着凉,让寒气进入身体。年轻人尤其要注意,在冷的时候少穿露脚踝的裤子,经常让关节裸露在寒气当中会为将来埋下隐患。

3、 加强补充营养

身体内营养物质充足,才能让身体的各大器官正常运转。在平常一日三餐要按时进食,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能过度节食。饭前饭后适当吃水果,卫生体育全方面的补充营养物质,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健康。

当疾病出现前,或多或少都会给身体发出信号,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平时出现轻微的不适可以自己处理,但长期出现不适就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除此之外,建议大家平常定期进行全身体检,这样能够让自己更好的了解身体情况,也能更好的保障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起对于身体健康有这七个好处!

如今有很多人都是夜猫子,还有一些人因为工作或学习原因不得不熬夜,然而经常熬夜对身体来说会造成很大的损害。建议大家平常不管熬不熬夜,都要保……详细>>

4个坏习惯会影响长寿,做好保健才能长寿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会越来越害怕死亡,当死亡将要来临时,人体会产生恐惧感。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年轻人平日里喜欢经常熬夜,乱吃东西等,总仗着自……详细>>

夏日炎炎易生病 应做好这4大调养来防病

正值三伏天,天气闷热湿润,不少疾病容易找上门来。这时我们就要从日常起居,运动,饮食等方面进行调养,过好一个健康的夏日。详细>>

6个部位多汗,说明身体“虚”?

正常情况下人们的体温恒定在36~37℃之间,散热和产热处于平衡状态。处于高温环境、过度紧张或焦虑、剧烈运动后出汗多,以出汗的方式来调节体……详细>>

想要身体健康 早起后做这5件事很重要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对于人们特别重要,如果早上可以早点起来做些活动,对身体的健康保养是非常有益的,另外早起本身就对身体有好处,再加上一些……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