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4个坏习惯会影响长寿,做好保健才能长寿

2022-02-14 06:41:19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会越来越害怕死亡,当死亡将要来临时,人体会产生恐惧感。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年轻人平日里喜欢经常熬夜,乱吃东西等,总仗着自己身体年轻就乱来。但其实这些坏习惯会影响人将来的健康,会缩短寿命。想要长寿一些就要尽早的纠正坏习惯。

哪些坏习惯会影响长寿?

1、 吸烟

不管男女,很多人都喜欢吸烟,觉得吸烟能够减轻压力,放松身体。但是烟草中含有很多的致癌物质,容易对身体造成影响。人体摄入大量致癌物质会增加癌症的发生率,也会诱发心脏疾病。

2、 经常吃垃圾食品

辣条炸鸡,薯条等食物都属于垃圾食品,吃多了对身体是不利的。尤其是很多年轻人喜欢吃垃圾食品,殊不知会招来三高疾病。这些疾病需要长时间治疗,会影响长寿。

3、 经常喝酒

平日里喜欢喝酒的人更容易患上疾病,还容易诱发抑郁症,痛风等疾病,严重的话还会危及生命健康。

4、 经常熬夜

平常睡眠不足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让病原体能够轻松入侵身体,增加生病的风险。经常熬夜会导致各大器官加速衰老,从而影响人长寿。

怎样做有助于长寿?

1、 喝柠檬茶

建议大家平常多泡柠檬茶喝,不仅口味好,而且能够发挥茶水中的抗氧化效果,有助于延缓衰老,美容美颜。

2、 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建议平常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以便为身体补充充足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等物质。同时平常可以服用一些维生素口服药,使人更长寿。

3、 坚持锻炼

坚持锻炼的人身体素质更佳,气色也更好。这是因为锻炼能够提高人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让身体变得更好,更长寿。建议大家平时多做散步,游泳,跳绳等有氧运动,能够增强体格。

4、 早睡早起

早睡早起有助于人体排出身体中的有害物质,人体中的毒素排出了,就会减少疾病的发生概率,会更加长寿。

为了保持健康的身体,大家平常要多培养一些好习惯。即使是年轻人,也要注重自己的身体情况,以防日后年老疾病找上身来。而老年人更应该注重日常保健,除了以上有助于长寿的4种方法,平常还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这样才能越活越年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个能长寿的小习惯助懒人也长寿

人人都想长寿,人人都想吃“唐僧肉”。其实要想长寿,大可不必买一大堆保健品,日常生活中的小习惯,就可以助你健康长寿。 详细>>

如何才能长寿?盘点苏东坡四味长寿药

古往今来,人们都非常注重养生,“唐宋八大家”之一苏东坡提出的四条养生“秘方”颇有见地。详细>>

哪些不好的习惯能长寿?这些看似不好的“坏习惯”能助长寿

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身体健康长寿的前提,但有些不好的坏习惯反而有利于身体健康。就拿抖腿来说,大部分人认为抖腿是不礼貌的行为,不过适当的抖腿,……详细>>

如何才能长寿? 让老年人长寿的6个习惯

古往今来,人们都非常注重养生,“唐宋八大家”之一苏东坡提出的四条养生“秘方”颇有见地。详细>>

说粗话能止痛!盘点“坏习惯”助长寿

“坏习惯”往往是人们避之不及的;但是谁说“坏习惯”就一定会伤身体呢?如下7种“坏习惯”,如发怒、讲粗话、打电子游戏、偷懒这类的,不仅不……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