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注意,淋巴结肿大,出现这4种情况要及时就医!

2022-03-28 08:03:50      

提起淋巴结都应该不会陌生,它是身体里面不可缺少的部分,呈现出蚕豆形或者 椭圆形,作用还是挺多的。首先它是属于人体里面的第一道防御,主要用来过滤淋巴液,参加机体免疫。其次当细菌进入到身体内后,淋巴液可以把这些细菌杀灭,避免对身体造成更大的影响。

那么淋巴结肿大,出现哪些情况后要及时就医?

1、增长速度过快

如果突然发现在很短的时间内,淋巴结生长的速度有些快,大部分都是由于出现恶变造成的,此时需要注意千万不要迟疑,应该尽快去医院里面做相关方面的检查,有必要的情况下,还应该做活检或者是淋巴结穿刺。

2、质地很坚韧

一般,淋巴结的质地摸上去会有些柔软,不会太坚硬,感觉就跟人体鼻尖的部位一样。同时在早期时间段没有粘连的现象,推动的过程中灵活性很强。可是突然发现淋巴结的质地变得很柔软,或者是很坚韧,此时考虑是炎性淋巴结造成的。

3、没有任何的疼痛感

在临床上大部分恶性的淋巴结都不会产生很明显的疼痛,因此患有淋巴结的疾病之后,可以用手去触摸。如果没有任何的疼痛感,期间还伴随着全身无力,体重下降,以及盗汗等情况,就需要及时重视起来。

4、体积有些圆

正常情况下淋巴结都是属于蚕豆形或者是椭圆形,如果在做b超检查的过程中,发现淋巴结的体积有些圆,此时就意味着是不正常的状态,考虑是淋巴瘤导致的。如果形状是属于长方形的情况下,很可能是炎性淋巴结肿大。

5、突然发烧

发烧是很常见的情况,如果是由于不明因素造成的发烧,期间还有出现淋巴结肿大的情况,建议及时就诊。

6、潮热多汗

如果环境处于合适的情况下,并没有做任何的剧烈运动,突然冒汗。尤其是睡觉期间,出汗情况很严重,还把床单和被褥都给弄湿,此时就要考虑是不是由于淋巴结肿大造成的。

总体来说,淋巴结对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处于身体很多部位,比如腋下或者腹股沟等。如果在生活中有发生上面这些情况,建议及时就诊做详细的检查,避免耽搁病情最佳的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结肿大的症状 淋巴结肿大

经常吸烟的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可能肺部受损

吸烟能让人放下烦恼,在应酬时来上几根烟能提高气氛,也正因为如此让很多人明知吸烟有害,却放不下烟。长时间吸烟,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质首先侵害……详细>>

经常出现这9种情况,说明你的压力过大要及时调整!

压力会影响每一个人,这是正常的,因为这是身体对危险情况的生理反应。当压力过大时,呼吸会加快,可能会升高,心率也会增加,这些是一些常见的压……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 多数是营养不良的表现

现在生活节奏都是非常的快的,所以许多的工作者都不注重吃饭了,经常是吃饱一顿,再饿一顿,通便都喜欢把零食当作主食来食用。时间长了就很容易出……详细>>

脱水是怎么引起的?出现这4种情况,在提醒你可能脱水了

水对于人体来说是生命之源,每一个人都是需要水才能正常的生存下去的,但是水又无时无刻在从身体中向外流失。日常生活中口渴的感觉就是,身体出现……详细>>

春季容易上火?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上火了!

天人的阳气比较旺盛,气候比较干燥,这个时候身体很容易上火。上火对于身体的内分泌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如果身体的火气影响到全身,就会引起疾病。……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