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 多数是营养不良的表现

2019-08-30 16:39:10      

现在生活节奏都是非常的快的,所以许多的工作者都不注重吃饭了,经常是吃饱一顿,再饿一顿,通便都喜欢把零食当作主食来食用。时间长了就很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的症状,其实营养不良都是比较难被察觉的,一旦被察觉了就证明身体已经受到了很大的危害了,及时的了解一些营养不良的症状是比较重要的,这样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事情发生。

营养不良有哪些症状?

1、突然感到疲劳

疲劳现象主要是因为缺铁导致的,身体缺乏铁元素就会出现贫血的情况,而且血液里面的血红素含量也会大大的减小,很多贫血的患者都会出现脸部发白的情况。当然了,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患有心脏病、抑郁症或者是甲状腺的患者也容易出现过度疲劳的症状,但是大多数过度疲劳的原因都是因为营养不良的原因。

2、头发过于干燥

蛋白质是头发最重要的成分,如果头发过于干燥的话,那么就很有可能是因为出现了缺乏蛋白质的情况。头发脆弱也是缺乏蛋白质的一个表现,当然了,头发脆弱反应出来的还有身体缺乏铁元素等其它营养元素。不过,如果是正常的因为患者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的头发发脆和枯燥,是比较正常的一种症状。如果头发掉落的速度过快的话,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否是营养不良的症状。

3、食物不佳

一般随着我们年龄的逐渐增加,很多患者的食欲也会越来越差,味蕾本身的敏感性也会逐渐的降低,所以就容易出现食物不振的情况?但是如果年纪较小,仍然是不太喜欢吃东西的话,就很有可能是出现了营养不良的症状了,患者可以去正规的医院检查一下身体的各项元素是否正常。

4、腹泻症状

慢性腹泻是营养不良的一个重要的症状,出现慢性腹泻的情况也就意味着患者身体的元素不能被正常的吸收了。此外,手术自己一些药物也会导致营养不良的症状。

温馨提示

营养不良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平时要注意补充身体的营养。不要挑食,鱼类、肉类和蔬菜都应该多吃一些,不然的话就容易加重营养不良的情况。如果营养不良的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可以去吃一些药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不良的表现 营养不良的症状 营养不良

小孩营养不良的4个征兆 你知道吗?

婴儿时期是人体大脑和身体各器官发展最快的阶段,如果这时缺乏营养,将对孩子一生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父母要一定要及早发现,及早着手改善。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怕出现营养不良?其实老人还有这3怕!

进入老年期身体各个器官组织逐渐衰退,骨骼慢慢老化,老年阶段是人生中的多事之秋,对他们来说易出现多种问题如营养不良、骨质疏松和失眠早醒等,……详细>>

幼儿缺舌苔营养不良

婴儿舌面上没有舌苔或舌面上有一片没有舌苔覆盖的缺损区,在医学上称为“剥苔”。按传统医学,属于阴虚。剥苔是由于舌黏膜上乳头萎缩引起的。有剥……详细>>

小儿营养不良 日常保健三大原则

小儿营养不良是小儿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根据病情状况的不同,进行不同的治疗和护理。在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的保健工作,尤其是孩子,正在长……详细>>

老年人易营养不良 当心4大原因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营养不良情况,据相关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5大城市老年人营养不良的发生率为55%,其中养老机构最高为……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