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健康的老人大多有这4大特征,快快对照一下!

2021-05-17 12:10:58      

很多人在步入60岁以后自身的思想就会发生很大的改变,他们会认为自己在职场上奋斗了一辈子,如今退休在家可以不再为养家户口而到处操劳,只想拿着退休金安逸的过日子,或者帮助子女照顾好下一代,不过也有一些家庭条件不好的老人,即便是60岁以后,仍然在到处奔波挣钱,减少儿女们的负担,虽然老人的这种想法都是好的,但是也要多加关注一下自身的身体健康。毕竟人上了岁数,身体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小毛病,虽然这些毛病一开始没有什么症状,但长时间下去就会危机我们的健康,所以老年人还是要多加重视。

健康的老人有哪些表现?

1、生活能够自理

有些老年人虽然自身没有过于严重的疾病,但是在日常行为上却有些不便,例如行走时间过长会出现腰疼腿疼等症状,到时候还是需要家人的照料,自然这些老人不能称为是健康的老人,相反对于那些行动自如,可以独立洗衣做饭上厕所等,完全可以自己完成日常生活行为的老人才属于健康的老人。

2、头脑清醒

伴随着年龄的增大,很多老年人会出现记忆力减退,老年痴呆等现象,特别是老年痴呆,会让老年人对周边的亲人或者事物失去认识,会给生活带来很多阻碍,对于这些老人来说无论是外出还是居家都会让子女担心,相反对于那些能够清楚的认清住址,知道电话,能写名字的老年人来说,子女也会少很多的负担,与前者相比后者才属于健康的老人。

3、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生活中也不乏有些老人非常注重养生,不仅能够做到按时作息,而且还能够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合理搭配饮食,也坚持锻炼身体,试问一直保持这些良好的生活习惯,身体素质怎么会不好?又怎么不健康呢?

4、心态好

有人说心态是决定成功的关键,其实这句话也并不没有道理,如果按心态划分人无非分为两种,一种是心态消极,脾气也容易暴躁,而另一种则是心态积极,即便是遇到仔困难的事情也能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对于心态好的人一般都会面带笑容,身体自然也很健康。

无论是老人还是年轻人要想身体健康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作息,保证拥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另外不要乱补营养,避免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对身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老人的特征 健康老人 老人

健康的老人大多有这5大特征,快对照一下!

随着自己的父亲和母亲年纪的增长,儿女对他们的牵挂总是有增无减的。虽然说定期的体检,能够知道父母的身体状况,但是没有体检的时候,只能通过外……详细>>

身体健康的人大多有这4种特征 快看看你有没有

在古代不像现在条件好,一些健康方面的知识也是很少的,所以那时候的人们寿命普遍比较短,而现在社会已经发生了变化,在医学上的知识设施都是很齐……详细>>

健康长寿的人大多有这5大特征 快看看你有几个!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心愿,想要实现这个心愿,就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养成规律健康的生活习惯,改掉那些会损伤健康的坏习惯。长寿这件事虽不简……详细>>

人人都想长寿,健康长寿的人大多有这8大特征,快看看你有几个

每个人都想快乐地生活,每天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但身体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健康的生活习惯非常重要。好的生活习惯可以促进健康,也可以缓解压……详细>>

内分泌失调的人大多有这4大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

内分泌失调在我们的生活里最为多见,主要指的就是我们身体里面的内分泌系统部分功能出现了严重紊乱的情况,不但可以令内分泌的功能亢进,也同时会……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