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内分泌失调的人大多有这4大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

2020-09-21 06:01:02      

内分泌失调在我们的生活里最为多见,主要指的就是我们身体里的内分泌系统部分功能出现了严重紊乱的情况,不但可以令内分泌的功能亢进,也会出现减退的情况。在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后,大部分患者都要通过药物及激素的治疗来进行调解,因此,大家一定要及时了解内分泌失调的典型症状,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内分泌失调有哪些症状?

1、容易长痘痘

相信大家身边都有这样一类人群,就是在未成年的时候脸上就经常会长痘痘,到了成年以后,也出现了痘痘茂盛的情况,其实,这主要是身体里的内分泌失调造成的,因为当人体分泌功能出现严重紊乱情况时,身体里的激素以及电解质就会处在一个完全失衡的情况。身体皮脂在旺盛的情况下,并不能顺利地把身体里多余的毒素排出体外,部分毒素堵塞在毛囊里,此时就会引发各种炎症类痘痘的出现。

2、脾气喜怒无常

有一类人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很容易易怒,情绪非常急躁,也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无缘无故发脾气,这也说明女性内分泌属于严重失调的状态。情绪急躁如果伴随身体出现月经紊乱,就应该及时去检查一下内分泌系统,在医生的指导之下做B超及激素6项检查。

3、月经紊乱

相信内分泌失调造成月经紊乱的情况,大部分女性都有所了解。有的会出现月经延期的情况,而有一部分会出现月经提前。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高度重视,及时到医院进行调理,因为长久内分泌失调会造成女性停经或闭经,甚至还会出现典型的卵巢等妇科疾病。

4、身体过度肥胖

大部分内分泌失调患者都是体重超标的人群,因为体重超标的人群,长时间食用高热量以及高脂肪的食物,会给肠胃造成很大负担,也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大部分的食物没有办法进行消化,就会造成内分泌失调。部分患者甚至会出现脂肪肝以及脂肪代谢紊乱等一系列的亚健康疾病。

如果出现以上这些症状,就证明内分泌已经出现严重紊乱的情况。因为以上表现是典型的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如果发现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调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内分泌失调的一般都有这几种表现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对于正常人来说,我们的身体各项激素是比较平衡的,但是有些人因为平时生活压力过大、情绪紧张等原因,就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内分泌失调对……详细>>

身体健康的人大多有这4种特征 快看看你有没有

在古代不像现在条件好,一些健康方面的知识也是很少的,所以那时候的人们寿命普遍比较短,而现在社会已经发生了变化,在医学上的知识设施都是很齐……详细>>

尿酸高的人大多有这几个特征:“1大2痛3多”,快看看你有没有

人们每天都会生成一定量的尿酸,生成和代谢尿酸维持动态平衡。只要平衡被打破,就会使得体内堆积太多尿酸,引起高尿酸。持续性高尿酸可导致痛风、……详细>>

内分泌失调谁的错?内分泌失调原因分析

内分泌失调是困扰女性的一重大因素,很多女性,尤其是白领女性,虽然知道自己有内分泌失调现象,但是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好好照顾自己,以至于越来……详细>>

内分泌失调或致胖 警惕内分泌失调的危害

内分泌失调相信对大家来说也已经不陌生了,大家都知道内分泌失调对身体容易带来危害,但具体有哪些危害,你都清楚吗?揭女性内分泌失调容易带来哪……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