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蜂蜜水、果汁能解酒?错,关于喝酒的5大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2022-03-18 07:30:06      

在很多人眼里,酒是他们最好的伙伴,不仅能够帮助人们谈生意,还能够给人们带来精神方面的愉悦。实际上酒是摧毁人们健康的“杀手”,能够带给人们很多疾病,不管多喝还是少喝,危害都是存在的。以下这5种关于酒的建议都是谣言,千万别再听信了。

有哪些关于酒的谣言?

1、喝酒能够防癌

前段时间,喝酒防癌的消息引爆网络,虽然后来被证实为是谣言,但是确实改变了一些人的观念,带来了不利的影响。喝酒是不能防癌的,不但不能防癌,还能够加速癌症的到来,尤其是胃癌、肝癌、食道癌等。多喝酒和少喝酒是没有区别的,只要是酒就会伤害到人的健康。

2、喝完酒立马睡觉会容易得酒精肝

喝酒这件事本身就是酒精肝的危险因素,长期过量饮酒是会容易得上酒精肝的。但是有些人认为喝完酒以后立马睡觉就会得酒精肝,这就是一种谣言了,两者之间并没有什么关系。喝完酒以后适当的活动活动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能够帮助人们醒酒,但是立马睡觉也是可以的,看个人选择。

3、吃解酒药就能解酒

从医学角度来看,解酒药并不能达到解酒的效果。酒在进入人体以后,经过肝脏的代谢,会经过肾脏排出体外,这个过程没有办法省略。市场上所卖的解酒药并没有干预这个过程,酒在进入人体以后该怎样还是怎样,自然就没有解酒的效果。人们在吃了解酒药以后,之所以感觉会好一些,是因为他们帮助人们缓解了一些不适的症状,但这并不是解酒的效果。

4、蜂蜜水、果汁可以解酒

日常生活中,人们喝完酒以后会喝一些果汁或者蜂蜜水来解酒,实际上这些饮品是没有解酒作用的。这些饮品能够缓解胃肠道不适的症状,让人们舒服一些。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人们加速肝脏代谢酒精,但是和蜂蜜或者果汁没有什么联系,真正能够达到这一效果的就是水,喝上一杯温水就能够达到这样的效果。

5、睡前喝杯酒能够帮助人们入睡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受着失眠的困扰,所以就会想一些办法来帮助人们入睡,喝酒助眠就是很多人信以为真的方法。喝酒能够帮助人类入睡,其实是一种谣言,它并不是健康的助眠方法,后患无穷。虽然喝完酒以后确实能够让人们感觉到瞌睡,也确实能够顺利的入睡,但是它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而且会让人越睡越累,第2天早上会有不适的症状。生活中有很多帮助人们入睡的健康的方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去选择,不要选择喝酒助眠。

酒不是好东西,大家能不碰就不要再碰了。有些人认为少量的喝酒是没有问题的,还有一些人认定以上这几种谣言是真相。如果再继续坚持这样的想法,身体迟早会出现问题,甚至是比较严重的问题。希望大家都能够坚持原则,知道什么才是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的,不要陷入这些谣言。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与健康的错误认知 喝酒的误区 喝酒

关于养生的5大谣言,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养生之风是越刮越热,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养生大军当中。大家都知道养生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但是很多人在养生方面非常的盲目,经常受一些谣言的……详细>>

养胃要多喝粥?错,这5个养生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不断的提升,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注重养生,不过现在网上流传的养生方式也越来越多,让人看得有些眼花缭乱。在这诸多的养生方式之……详细>>

关于喝酒的5个误区是

有的人认为,酒为粮食之精华,喝酒可代替吃饭、喝水。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酒精),除能给人体提供一定能量外,没有任何营养价值,不能补充人体必……详细>>

关于喝酒的5个误区

有的人认为,酒为粮食之精华,喝酒可代替吃饭、喝水。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酒精),除能给人体提供一定能量外,没有任何营养价值,不能补充人体必……详细>>

喝酒前吃什么能解酒!

淀粉类大分子能和酒精发生结合,也能延缓酒精的吸收。富含直链淀粉的食物更为理想,比如薯类食品。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