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人体内到底有没有宿便这种东西?清宿便的美容项目值不值得购买?

2020-12-16 06:18:17      

人们对于自己的外表和身体健康总是非常在意的,正是因为这种在意,所以会容易被广告带着走。很多美容院都打着排宿便、清肠毒的旗号,推销像“肠道水疗”之类的美容项目。人一听对自己的身体好,又能够美容,纷纷趋之若鹜。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人体里是否存在宿便这个问题。

人体里是否存在宿便呢?

医学上没有宿便这个名词,在很多广告上,宿便指的是没有排出的、储存在肠道里的粪便,他们认为这些粪便会产生毒素,危害人体健康,让人的肌肤出现问题。人体的肠道当中确实存在没有排出的粪便,但是这些没有排出的粪便,发生的只是水和电解质的吸收问题,它不会产生毒素,所以肠毒这个概念也是不科学的。当肠道内储存了足够多的粪便的时候,肠道会蠕动,人们会产生便意,就想去厕所排便,所以根本就不会存住像广告上说的动不动几千克重的宿便。只要不发生便秘问题,一天排便一次到两次,肠道就会非常干净,没有必要专门去花钱做诸如肠道水疗之类的清宿便的美容项目。肠道水疗其实就是变相的灌肠,吃下去能够排宿便的保健品里面含有泻药的成分,想要肠道健康,光做这些东西是没有用的,不如从一开始就在生活中做好护理。

生活中怎么养护肠道呢?

1、健康的饮食

想要养护肠道,一定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首先要三餐规律的吃饭,不要省略任何一餐,早上吃的好一点,中午吃的饱一点,晚上吃的少一点,这样是利于养生的用餐习惯。其次不要暴饮暴食,要细嚼慢咽的吃东西,不要偏食挑食,粗粮细粮合理搭配,荤菜素菜都要吃。

2、多多进行锻炼

进行锻炼不仅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还能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多锻炼能让肠道保持健康的状态,防止肠道老化。锻炼的时候要多多选择有氧运动,跑步、快走、健身操都是很好的选择。

3、保持一个好的心情

经常处于压抑、焦虑、愤怒、悲伤等负面情绪当中,会让肠道功能出现紊乱,容易出现腹泻、便秘、胀气等不适。如果想要让自己的肠道更加健康,一定得重视这些负面情绪的排解、抒发,不能一直被负面情绪绑架,不然肠道健康也会受到影响。

4、不要久坐

虽然现如今人们忙于工作,总是坐在电脑面前办公,但是长时间的久坐会带来很多健康的问题。如果经常坐着,会容易引发便秘,让人特别苦恼。建议不要长时间坐着,一有时间就站起来活动活动,不然大便不畅通,受苦的还是自己。

养护肠道不能光靠那些所谓的美容项目,也不能光靠那些所谓的保健药品,不然容易被骗,身体也可能受到损害。养护肠道还是应该靠日常生活中的努力,这样最健康,也最有效。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理宿便的美容项目 宿便的真假 宿便

人体内有18斤宿便?真相:毫无依据

宿便,即积存在体内尚未排出的粪便。确切的说,就是堆积在结肠末端准备排出体外的粪便。那么,有一种说法是人体内有18斤宿便,这是真的吗?答案……详细>>

宿便怎么办?七方法解决宿便烦恼

宿便,是一个即熟悉又陌生的词,大家都觉得离我们很远,但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宿便就像我们身体内的其余废物,从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开始,它就处于……详细>>

专家称“宿便排毒秘方”多处说法不科学

前段时间,网上流传一则“宿便排毒秘方”。但专家表示,网上称“吃进的食物经过消化道到排泄需要80到120小时”太夸张,人体内也不可能有几公……详细>>

排毒食谱排宿便

功效:枣能提高免疫力及新陈代谢,并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详细>>

宿便真的是健康杀手?

近年来,随着养生行业的火热发展,很多以前从没听说过的概念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进行批判,“宿便”就是其中之一。宣传宿便危害的人往往危言耸听,……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