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宿便怎么办?七方法解决宿便烦恼

2015-02-12 06:39:07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宿便,是一个即熟悉又陌生的词,大家都觉得离我们很远,但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宿便就像我们身体内的其余废物,从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开始,它就处于不断堆积的状态,虽然偶尔它也会被排出,但我们永远无法将它排干净,而它却不断地发挥着毒害我们身体的作用。宿便从何而来,又会因何而去,它对我们又有什么影响?

宿便的产生三大问题:

1、宿便会阻碍营养吸收,也压迫小肠绒毛的活力及弹性。如果宿便让肠道不美丽,即使吃了有益健康、有营养价值的食物或基本套餐,养份还是无法真正吸收到,宿便不常排出或有便秘的成员,身体甚至会吸收不到健康食品中五分之一的营养素。你每月消费的健康品可就发挥不了最大的效果了。

2、宿便胀气发酵后,会经由血液致病。小肠内的宿便,一旦发酵、胀气后,所产生的化学毒素会污染血液,进而逐渐循环全身,终致造成酸毒症,同时会加重肝、肾、皮肤三大排毒器官的负担。常疲劳、脚底痛、感觉睡不饱的成员,或许成因就是宿便造成的。

3、宿便会不知不觉让身材变形。即使你体内有满满的宿便,你可能也不曾察觉。它会撑大你的小腹,并压迫内脏,改变腹部及脊椎形状,更是产生肥胖的重要因素。相信大家常看到四五十多岁的男性朋友小腹撑起,怎么减也减不下来吧,这类的人,小肠中至少藏有 十公斤左右的宿便。

如何解决因宿便导致的问题:

现代人生活紧张忙碌,普遍都有排便量不足的状况,甚至有便秘的问题。一般的上班族妇女,一天的排便量可能只有100公克,排便量与每天吃进去的食物,实在不成正比。更何况,有的人工作压力大,甚至会有二三天排不出便。

纤维素是清洗肠道的最佳营养素,这是很重要的,因为人体有70%的免疫系统都在肠道中抵御细茵或病毒的攻击,只要肠道顾好,人体可以避免掉70%患病的机率。自己与家人每天最好也一起执行以下的建议,帮身体排毒兼减肥:

1、早上空腹喝水

每日起床后空腹喝下500CC。加盐的冷开水。只要是冷的饮料或水分,在肠胃空腹时都有刺激肠胃蠕动的效果,而且越冰刺激效果越好,建议不需加盐,以免高血压患者因盐分中的金属离子造成肾的负担。

2、 酸奶加绿茶粉

大罐酸奶加上2茶匙绿茶粉,空腹时喝下。酸奶可以改变肠内细菌生态,帮助益菌生长,对便秘及胀气者都有效。绿茶粉含大量纤维,也可以帮助肠胃蠕动,两者相加效果更好, 不过肠胃不好的人建议不要空腹喝,以免拉肚子。

3、苹果牛蒡汁

一颗苹果加上一根牛蒡打成汁,空腹喝。苹果含丰富果胶,是促进排便的好方法,牛蒡中的粗纤维质则可增加便量, 建议制作时不要把果渣滤掉,连着果渣一起喝效果才会好。

4、芦荟汁

空腹时喝下一大杯现打芦荟汁。芦荟中的单醣的确有帮助肠胃蠕动作用,维持肠道内益菌丛生长,不过在芦荟汁的制作过程中一定要记得把皮去掉, 因为芦荟皮中的大黄素会伤害肠胃,产生腹泻现象。

5、适当吃些辣椒

在菜肴中加入适量的辣椒或辣椒酱,可以帮助燃烧脂肪。辣椒中有辣椒碱,只须吃上一两勺,它的刺激口味即刻会向脑神经发出“足够”讯号,导致食欲大减。同时辣椒碱的另一大作用是刺激体内生热系统,加快新陈代谢。进食一餐辣味之后,可以消耗大于25%的卡路里。而当辣在腹中燃烧时,喝上一杯富含咖啡因的红茶,效果则更明显。辣椒还能促进体内生产两种酶,在燃烧脂肪的过程中它们能一边“说服”脂肪细胞卸载,一边阻止脂肪过量堆积。这个减肥方法无需任何饮食规则做伴,因为辣椒碱刺激了内啡肽和血清素的生产,同时还会让你拥有一份好心情。

6、 有机醋

有机醋、水果醋,加水稀释后空腹喝有助减肥。有机醋是以有机粮食、有机糖、有机酒等原料经醋酸菌发酵酿制而成的。有机醋可以改变肠道中的PH值, 或许因此可以改变肠道菌丛生长,这个原理与乳酸菌相同。为有机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用加有机醋的水洗皮肤,能使皮肤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营养素,从而起到松软皮肤、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在燃烧脂肪的同时还可以美容。

7、玫瑰花茶:

每天一杯玫瑰花茶,润肠又通便玫瑰花含丰富的维生素A、C、B、E、K,以及单宁酸,能改善内分泌失调,对消除疲劳和伤口愈合也有帮助。调气血,调理女性生理问题,促进血液循环,美容,调经,利尿,缓和肠胃神经,防皱纹,防冻伤,养颜美容。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涨奶该怎么办 解决方法在这

因为宝宝在吃第一侧乳房的时候,吸吮最有力,所以每次喂奶时,妈妈可以先给宝宝吃感觉比较胀的那一侧,吸空一侧以后,再吃另一侧。详细>>

水肿怎么办?四个按摩方法消除水肿

其实胖不一定是因为吃多了或营养不均衡引起的肥胖,也有可能是水肿。而现在的现在的白领一族要不就是久坐办公桌的工作,要不就是久站的工作,而有……详细>>

喝醉了怎么办?简单易行的解酒好方法

酒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员,怎样才能不醉酒、不伤肝?有没有快速解酒护肝的方法,来为自己饮酒保驾护航?直讳一点回答:“解酒护肝”不如“戒酒……详细>>

落枕怎么办 巧治落枕的方法

睡觉也会导致人受伤,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落枕,每每睡醒时我们会突然感觉颈部肌肉酸疼,轻微转动头部都能感觉脖子疼动感极强。对于落枕除了外伤,……详细>>

醉酒不省人事怎么办?介绍最靠谱的解酒方法

大家都知道,适量饮酒,有助健康。但短时间内摄入大量酒精会增加肝脏的氧气消耗,从而造成急性酒精中毒,而如果长时间过量喝酒,轻者会出现酒精性……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