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你的亲密伙伴手机会给你带来8个伤痛,看看你已经中招了吗?

2020-12-21 06:33:28      

随着科技发达,手机已经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电子产品,以前的手机只是能起到通讯作用,但现在手机却无所不能,能用于支付、导航、联系业务和打发无聊时光等,但与此同时也会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伤痛。

手机会给身体带来哪些伤痛?

1、紊乱内分泌

经过研究表明,每天晚上睡觉前玩儿 iPad或手机等电子产品,其发射出来的蓝光可抑制褪黑激素分泌,降低睡眠质量,即使睡着后也易惊醒或做梦,久而久之紊乱内分泌,导致人们脸上长痘痘、黄褐斑或皱纹,甚至会诱发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和甲状腺疾病等。

2、导致腱鞘炎

腱鞘炎一般发生在中年人身上,但随着电子产品兴起,腱鞘炎逐渐年轻化。长时间玩手机会使得手指、前手臂以及手腕有酸痛感和痉挛。若手机比手掌大很多,会使得拇指长时间外展,超出整个手掌功能位置,久而久之导致手和手腕劳损,最终引起手部无力和手麻。

3、伤害到眼睛

长期且近距离玩手机,会使得眼睛长期处于紧张和用力状态,眼睛得不到足够的休息,从而导致近视。另外长期盯着屏幕会减少眨眼次数,使得眼球表面上的泪液蒸发,眼球缺乏滋润度,从而引起干眼症,最终引起永久性眼损伤。

4、导致皮肤过敏

部分人接触手机后易出现接触性皮炎,因为此类人对橡胶的手机壳或金属过敏,这是常见的过敏原。还有接触手机同样会刺激皮肤,长期接听电话会增加手机温度,导致一系列皮肤问题,如痘痘和粉刺。

5、引起颈纹

因为长时间低头玩手机会增加脖子承受压力。本来脖子肌肉垂直生长,受到地心引力作用易下垂。若长时间低头挤压,势必会缩短脖子肌肉,加快表皮细胞衰老速度,加深颈部皱纹。

6、伤害腰椎

很多人回家后喜欢半躺在床上或沙发上玩手机,这种姿势可伤害腰椎。保持半卧位时腰椎缺乏足够支撑,使得原有弧度发生改变,增大椎间盘所受重力,从而引起椎间盘突出。

7、伤害颈椎

长期低头玩手机是引起颈椎病的主要因素之一,因为长时间低头会增大颈椎部压力,使得颈椎前屈度发生改变,从而导致颈椎不稳定和颈椎间盘突出。

8、引起数码痴呆

很多年轻人过度依赖于手机,经常看朋友圈、看电子书或刷小视频等,这样会使得大脑接受太多无效信息,减弱大脑处理有用信息能力,从而降低记忆力。

温馨提示

虽然生活中已经离不开手机,但要控制玩手机的次数和时间,每次玩手机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即可。低头玩手机几分钟后需抬抬头或脖子左右上下分别转动,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缓解颈椎和腰椎压力。积极和他人接触,多读书看报,自我约束,慢慢减少使用手机频率。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机的危害 手机会带来的伤痛 手机

沉迷于玩手机很伤身 带来4大危害让你害怕

说到手机现在发展的也是非常的迅速,它由以前的老年机到如今人人都有的智能机可谓是越来越先进,越来越让人爱不释手,因此现在不管是年纪尚小的孩……详细>>

手机陪睡隐患无穷 6招帮你克服手机依赖症

手机已经成为了现在生活的必备品,不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很多情况下都离不开手机。但有关专家研究表明,经常玩手机容易出现手机眩晕症、手机上瘾症……详细>>

你有手机依赖症吗?这些危害要知道

出门没带手机,像丢了钥匙一样焦躁不安;吃饭时盯着手机,全然不顾身边的亲朋;走路也要低头看手机,打发无聊……手机渐渐从一个通讯工具,变成了……详细>>

手机贴膜更影响视力吗?手机党需提防这5大危害

手机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难以想象没有手机的生活会怎么样。然而,手机除了带来便利以外,也伴随着很多不良影响,影响着我们的身体……详细>>

6种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带来危害 你中招了吗?

我们一日三餐都离不开饮食,身体中的营养物质主要是从食物里面来获取,不良的饮食习惯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不妨来了解一下你有没有这6种不良……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