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关于人体的冷知识有哪些?10个人体冷知识颠覆你的认知

2020-11-04 06:58:50      

人体是比较复杂且又神秘的整体,自己还不能完全研究透身体。其实在身体上隐藏着一些冷知识,即使生物学学霸也并不一定完全听过,看看你知道几个。

关于人体的冷知识有哪些?

1、眼睛看到的是颠倒世界,是大脑及时纠正

人们眼睛所看到的是颠倒世界,不过有大脑在帮助调整,快速把看到的东西翻转过来。处理视觉信息是非常复杂的,跟其他感官相对比来说,处理视觉信息占据大脑一部分。确实听起来很复杂且难以明白,不过跟协调手腿相比,还是比较容易的。

2、肾上腺素能暂时给人们力量

经过研究表明,疼痛感、恐惧以及疲劳等会阻止人们尝试惊人的力量。不过在此情况下,肾上腺素充斥着整个系统,会额外促进肌肉,让人们短暂变得更加强壮。肾上腺素会激发身体采取紧急制动,使得心脏和肺部血管扩张且释放营养,从而导致肌肉快速作出反应。

3、肝脏是身体上最繁忙的器官

在所有器官中肝脏是最为繁忙的,肝脏在身体中能执行500多种功能,因此需好好呵护肝脏,减轻其负担。

4、牙齿外表层是身体上最坚固的

每天牙齿需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如咀嚼和咬东西。但牙齿也易受到损害,特别是口腔细菌往往散布腐烂物,从而形成龋齿,破坏牙齿结构。牙齿外层是牙釉质,是身体上最坚硬的,能抵御蛀牙,大部分是由矿物质所组成的。

5、人类拥有最强的耐力

不管跟世界上哪种生物比较,人类的耐力最强,是最佳的长距离跑步者,其耐力可超过猎豹或狼。但对人来说,奔跑是艰巨的任务,不过人类已经进化成有更好奔跑耐力的。身体上的秘密武器是汗水,全身有上百万个汗腺,也就是说能一边跑步一边降温。

6、把身体内血管拉直能围绕地球两圈

把身体循环系统上所有的静脉、动脉以及毛细血管首尾相连放在一起,总长度超过10万公里,能绕地球两圈半。

7、人类DNA和蠕虫有70%的相似

人类和深海蠕虫有很多的共同点,研究人员对两种海洋蠕虫基因组做排序,其表示五亿多年前,人和蠕虫拥有共同的祖先,人类和蠕虫有上千个共同的基因。

8、脸红时胃部也会变红

虽然胃是非常娇嫩的,但又发达的肌肉。正常情况下,每两个星期会产生一层新的粘液层,防止自身消化。当人们感觉到脸红时,肾上腺素可扩张血管,从而导致胃壁也变红。

9、胃部环境能溶解剃须刀片

每个人都不可能把锋利的刀片吞入胃部,这非常凶险,甚至危及生命。研究人员在实验室中模拟人类胃部的环境,其表示胃部比人们想象的还要强大。酸等级从0~14不等,酸碱值越低,其酸性就越强。胃酸一般在1.0~2.0,这说明其酸碱值很强。经过研究发现,把单刃刀片进入在胃酸两个小时左右就被溶解。

10、80%脂肪通过肺部离开人体

经过研究表明,身体上80%以上的脂肪通过呼气离开身体,也就是说肺部是减肥的主要器官。在血液中含有甘油三酸酯类脂肪,是由碳、氧以及氢三种原子所组成的。把体内多余脂肪释放需通过氧化的过程来化解甘油三酸酯分子中原子。

温馨提示

看到以上10个冷知识是不是已经惊呆了,有没有感叹科学的伟大。希望人人都能保护身体上每一个器官,增强其功能,维持器官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冷知识 人体的冷知识类型 人体的冷知识

关于健康养生的10个冷知识 你get到了吗?

日常生活中,时时刻刻都能写到新知识,下面将列出最日常的10个健康小常识,大家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关于食物的几个冷知识?早知道早受益!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大部分营养靠自身是无法合成的,只能从食物中获取。现在还没有一种单独的食物能为身体补充全面营养,若想要身体健康需注意饮……详细>>

关于健康饮食 你可能不知道的4个冷知识

现代生活中,我们都在追求健康的饮食方式,健康的饮食方式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享受食物,同时用一个更加健康良好的身体状况。但是很多时候我们所认为……详细>>

身上最硬的地方是哪里?30 个身体冷知识

一提到身上最硬的部位人们势必会想到牙齿和骨骼,特别是牙齿是身体上最为坚硬的一部分,其硬度可以跟铁相媲美。然而身体上也有很多比较硬的部位,……详细>>

胃炎对人体有哪些危害?这3点知识您需要知道

胃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发病率是很高的。大部分人都觉得胃炎不是什么大病,特别是年轻人,通常都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胃炎长期没有得到有……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