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身上最硬的地方是哪里?30 个身体冷知识

2021-02-16 06:17:28      

一提到身上最硬的部位人们势必会想到牙齿和骨骼,特别是牙齿是身体上最为坚硬的一部分,其硬度可以跟铁相媲美。然而身体上也有很多比较硬的部位,只是被人们所忽略了而已,不妨来看一看以下30个冷知识,让人们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

关于身体的30个身体冷知识有哪些?

1、鼻子每天会产生大量鼻涕

经过调查发现,每天鼻子能产生一升的鼻涕,约等于两瓶矿泉水的液体,不过大部分已经被吞咽到肚子中。

2、鼻子只是一边出气

可以把手指放在鼻孔两侧,集中注意力,保持正常呼吸,能明显注意到呼吸时鼻孔两侧轮流工作。

3、睡觉时鼻子状态

睡觉时鼻子并不会出现打喷嚏的情况。

4、打喷嚏速度快

打喷嚏的速度远远高于跑车,甚至每小时能达到百公里。

5、讨厌香菜是命中注定的

在香菜中含有某种醛性物质,之所以讨厌香菜,并不是挑食而是基因中对醛类物质比较敏感。

6、嘴巴能分泌大量唾液

一天中嘴巴能分泌一升口水,相当于两瓶可乐,大约三年时间内能装满一浴缸。

7、嘴巴中有大量细菌

嘴巴中细菌的数量远远多于地球上的人口数量,一次10秒钟的接吻会让人们交换8000万细菌。

8、总是咬舌头要注意

总是咬到舌头并不是说明想吃肉,说明牙齿咬合有问题,也有可能是中风。

9、舌头能分辨多个味觉

舌头能分辨酸甜苦咸鲜,辣只是一种痛觉,并不是味道。

10、不存在味觉地图

其实舌头上没有味觉感知位置,感知味觉的味蕾是随机分布在舌体表面的。

11、头发的寿命

头皮的毛囊85%处于生长期,其他的15%,休止期占了一大部分,退行期只占1%,也就是说一根头发能陪伴人们2~4年,最长能达到6年。

12、掉100根头发是正常的

人的头发大约10万根左右,一天掉头发小于100根是正常情况。

13、植发手术的原理

植发手术是把头发浓密部位的毛囊移植到需要的头发部位,根本没有新的头发移植过去。

14、眼球出生几年后不会再长大

眼球在出生几年后并不会再长大,只是脸会越来越大。

15、滴眼药水时嗓子苦

眼睛和鼻腔相通的,口腔和鼻腔连通。滴的眼药水会顺着眼角部位的鼻泪管,然后进入嘴巴中,因此下次滴完眼药水时,尽量用手指按住内眼角。

16、憋回去的眼泪从鼻子中流出

因为内眼角和鼻腔间有鼻泪管,因此憋回去的眼泪会从鼻子中流出。

17、耳朵不会停止生长

身边很多长寿的老年人耳朵比较大,因为耳朵并不会停止生长。

18、耳朵上的小洞属于先天性外耳畸形

耳朵上的小洞在医学上被称为耳前瘘管,属于先天性外耳畸形,只要没有任何症状,不需做特殊治疗。

19、耳朵是不能暂停用的器官

戴着耳机入睡时耳朵仍然会受到刺激,长时间下去可损伤听力。

20、耳朵中有特殊的结构

在耳朵中有两个特殊的结构,分别是半硅管和内耳前庭,可起到调节平衡作用,同时也能感受身体的位置。人们之所以会晕车跟以上两个结构有关,不过随着年龄增长,很少出现晕车的情况,因为神经系统已经发育成熟。

21、手指甲生长速度快

是不是感觉自己的手指甲生长速度很快,大约两个星期就要剪一次,确实手指甲生长速度比脚趾甲快很多。

22、指甲长出的颜色

刚刚长出的指甲呈现白色,然后再逐渐变成透明色,月牙越白,说明是越新的指甲。其实手指甲月牙大小及数量是恒定的,跟健康没有直接的联系。

23、手脚心有大量汗腺分布

全身汗腺分泌最多的部位就是手脚心,脚上分部的汗腺约25万个,大约每天能排出0.23升汗液。

24、汗水本身没有气味

汗水99%是水,剩下的是钠钾和尿素氮,大部分尿素氮通过小便的方式排出体外。

25、憋住的屁并不会消失

在一些公共场合人们会憋住屁不放,这些屁先被肠道吸收,然后进入血液中,跟随血液转移到全身,再到达肝脏和肺部,然后跟随着呼吸排出去。

26、男性也会患上乳腺癌

乳腺癌并不是女性的专利,男性同样也会患上乳腺癌,因为他们乳房中也有乳腺组织。

27、需了解自己的体脂率

正常情况下女性体脂率在25%,男性15%,但猪的体脂率只是14%~18%,所以说部分人其实比猪还要胖。

28、身高早晨比晚上高

因为受到骨骼和重力影响,早晨的身高高于晚上,因为平躺时身体肌肉得到拉伸。

29、节食并不会把胃部饿小

通常空腹状态时,胃容量只是50毫升,吃饭后胃壁会舒张,最大能扩大到1.5升。

30、医学上没有宿便的说法

人们的消化系统从口腔到直肠长度大约是8米,吃的食物经过6个小时在胃中,再经过小肠结肠到达直肠,最后转化成粪便此过程需16~24小时,也就是说根本没有宿便的说法。

温馨提示

是不是以上几个冷知识你一个也不知道,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一定要了解自身情况,好好的呵护身体每一个部位。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常识 身上最硬的地方 身体冷知识

关于食物的几个冷知识?早知道早受益!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大部分营养靠自身是无法合成的,只能从食物中获取。现在还没有一种单独的食物能为身体补充全面营养,若想要身体健康需注意饮……详细>>

春季祛湿就按摩这2个地方

是治脾健胃的第一穴,除湿当然也少不了它。刺激的最好方法是艾灸。每天睡觉前用艾条灸,可以协助阴陵泉祛湿。该穴是一个祛湿的要穴,而人体湿气大……详细>>

养生知识普及 教你冬季养生知识

冬季养生的重要原则是“养肾防寒”。肾是人体生命的原动力,肾气旺,生命力强,机体才能适应严冬的变化。而保证肾气旺的关键就是防止严寒气候的侵……详细>>

身体的9个地方竟然这么脏 这些身体死角你清理过吗?

家里的卫生死角要经常清理,因为是肉眼随处可见,然而人体的垃圾你有清理过吗?绝大多数的人都没想过自己洗澡的方式是否正确,以为只要每天有洗就……详细>>

家里这些地方竟然细菌最多!没想到我们天天碰

家是最能给我们安全感的地方,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庭环境,能让人感到舒适放松。然而,你万万没想到,家里有很多地方最容易藏污纳垢,细菌之密集,竟……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