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关于减肥的5个冷知识,或会颠覆你的认知!

2021-11-06 08:07:17      

减肥是大多数女性一生的“事业”,恨不得短短几天就变得苗条。其实减肥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困难,无需剧烈运动,也不用饿着肚子,只要掌握小技巧就能轻轻松松变成小瘦子。关于减肥有很多冷知识,但众多人却不知道,不妨来盘点一下。

关于减肥的冷知识有哪些?

1、改变吃饭顺序能减肥

吃第一口饭时,胃肠就开始分泌可抑制食欲的激素,胰岛素也随之分泌,准备向大脑发射出吃饱的信号。吃饭时可以先喝水或汤,保证汤水清淡,少放油和盐,不能用淀粉勾芡;再吃高膳食纤维低热量的蔬菜如菠菜、小白菜或油菜等;再吃含优质蛋白质的豆类、蛋类和瘦肉类;最后再安排主食,不仅仅填饱肚子,而且也能减少能量摄入。

2、少吃多餐并不一定能减肥

研究表明,一日三餐和少吃多餐减重效果差不多。依据饥饿感和饱腹感决定两餐间是否需加餐,保证正餐时吃得饱饱的,若两餐间仍然饥饿,应选择坚果、酸奶或水果当做零食。

3、不吃早餐或晚餐更肥胖

只要少吃一顿饭就会有明显的饥饿感,饥饿状态下易促使人们吃高热量零食,无法抵挡美食带来的诱惑;少吃一顿能量摄入不足,常常以分解脂肪来提供能量,这样会降低基础代谢率,减少能量消耗。所以一日三餐必须吃饱,不能忽略其中一餐,同时做好粗细搭配。

4、狼吞虎咽易导致身体肥胖

研究表明,从吃饭到产生饱腹感需20分钟,所以吃饭速度太快无形中摄入更多热量,而且也增加胃肠道负担。因此吃饭时应做到细嚼慢咽,不仅延长吃饭时间,而且也能减少热量摄入,同时也能享受食物带来的美味。

5、没有越吃越瘦的食物

目前为止,没有任何食物会越吃越瘦。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能为身体提供能量,不过能量比吃这些食物本身消耗的能量还要高。所以不能听信广告宣传的某种食物能减肥,若想要达到减肥效果,还需均衡饮食且搭配运动。

温馨提示

减肥根本没有捷径,只要做到管住嘴迈开腿就能减肥成功。平时注意饮食清淡,主食粗细搭配适量吃,一日三餐中不能缺乏优质蛋白质,同时少吃零食,如各种蛋糕和小饼干等;每周有15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运动或75分钟以上的高强度运动,这样能促进能量消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方法 减肥的冷知识 减肥

想要减肥必须知道哪些知识?关于减肥的冷知识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的人看起来并不胖的人总嚷嚷着要减肥,这让一些真正应该减肥的人很是讨厌,但是讨厌归讨厌,自己的肥还是要减,毕竟瘦下来穿……详细>>

关于减肥的几个冷知识 快看看你知道哪几个

减肥是什么?就是让体内的脂肪减少,体重减轻,每天个人可能都有过减肥的经历,尤其是爱美的女性,认为瘦下来才会更美丽,可能每天都在想着要减肥……详细>>

减肥的5个冷知识?只恨相见太晚!

如今,我国的肥胖率年年攀升,已远超于美国,这主要跟饮食文化丰富、活动量减少有关。肥胖只是表面看上去强壮,但却会增加内脏器官承受的负担,影……详细>>

关于减肥的冷知识你都知道吗?越早知道,越早能够瘦下来

现如今是个以瘦为美的时代,因此有许许多多的人在寻找各种减肥方法,希望自己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可是成功的人却并没有几个,这与不了解减肥的相……详细>>

吃辛辣食物能减肥?喝水会造成肥胖…走出关于减肥的5个错误认知!

大多数女性都感觉自己肥胖,为能达到减肥效果而寻求各种减肥方法,如剧烈运动、节食、服用减肥药或减肥贴等。关于减肥有很多人走进错误认知,如从……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