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空调病都有哪些明显特征?出现这4种异常要注意

2020-07-18 06:54:47      

夏季炎热的天气很多人都受不了,大部分人都会通过自己的方式降暑,例如喝冰镇饮料啤酒,或者吃冰镇水果,还有一部分人常年待在空调房里不出屋,在解暑的同时也会把我们的身体搞坏,因为空调房里面属于密闭的空间,空气长时间不流通,再加上室内温度相差比较大,导致很多人出现空调病。

空调病都有哪些明显特征?

1、肌肉疼痛

肌肉疼痛是空调病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很多人出现这种情况都认为是长期久坐造成的,其实这有可能是出现了空调病。一般情况下,空调病有10天左右的潜伏期,经常在空调房里面久坐,就会造成腰部、肌肉以及四肢出现疼痛的情况,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后背僵硬以及手脚冰凉的症状,这些都是由于长时间在空调房里造成血管急速收缩,导致血液不循环造成的。

2、肠胃疾病高发

很多人都认为,肠胃疾病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殊不知,常年在空调房里面久坐,也会造成肠胃不适的情况出现。这类病症比较常见的表现就是腹痛、腹胀,个别人还会出现腹泻的情况。这些都是身体受凉造成的,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可以通过喝热水来进行缓解,但大家一定要特别注意,长时间在空调房里面坐着,一定要保证好腹部保暖工作。

3、皮肤干燥

长期待在空调房里,还会造成皮肤干燥的情况发生,凉风会造成皮肤出现各种不适症状,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皮肤干燥,如果治疗不及时,还会发展为慢性的皮肤病。例如很多人在空调房里面工作,时间久了,就会出现异位性皮肤炎的发生,比较常见的症状就是皮肤瘙痒,所以出现这种症状以后,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

4、流鼻涕、打喷嚏

经常在空调房里面坐着,还容易引发一系列类似于感冒的症状,比较常见的就是流鼻涕和打喷嚏,很多人都认为是感冒了,其实这是由于空调病造成的呼吸道疾病,如果不得到高度重视,还会转变为肺炎。

夏季气温炎热,一定要开空调时,最好掌握好温度,不要让室内外温差比较大。建议把空调的温度设置在26度左右,这样不管是对孩子或者是老年人,都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调病的症状表现 空调病的症状 空调病

空调病的典型症状

空调病是指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以及一些……详细>>

夏季空调病有哪些症状?教你做好这4件事来预防!

高温天气简直是让人们承受不住,只能待在空调房中。有的人开玩笑说是空调给了人们第2次生命,吹着空调,吃着西瓜,玩着手机,确实非常惬意,但也……详细>>

什么是空调病?预防空调病的4个小妙招!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一动也不想动,并且长期在空调房里面不出屋子。虽然说空调可以解决我们爱出汗炎热的问题,但是同样也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很严重的……详细>>

什么是空调病? 怎么有效预防空调病?

每年夏天很多人都会出现空调病,一般情况下空调病患者会出现头痛、流涕类似于感冒的表现。还有部分的空调病患者会出现全身无力、腰酸背痛、食欲不……详细>>

什么是空调病

空调病是指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学习的人,因空气不流通,环境得不到改善,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症状,以及一些……详细>>

  • 余旭辉

  • 陈爱华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