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5个常见养生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20-07-17 06:51:22      

有些人傻傻的按照自己以为正确的养生方式坚持着,其实有可能自己在养生的路上越走越偏。树立正确的养生观,知晓更多的养生知识,能够让自己在养生过程中不至于误入歧途,甚至把方法介绍给他人的时候,也会显得更安心和有底气。

有哪些容易让人误会的养生知识?

1、补钙长身体

每个人的身高都是会受先天素因素的影响,但有些人想要通过后天努力让自己身高变高,就想着进食很多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或者钙片。其实如果盲目的进补钙元素,也可能会对肾脏造成一定负担,建议仍需听从医生专业的指导。

2、晨练最好

一日之计在于晨,有些人觉得早上很早起来健身的效果最好,所以会经常看到有人清晨就在外面跑步。其实对于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来说,最好还是不要在清晨跑步。另外,如果在清晨跑步,可能会血糖比较低,容易发生其他意外。

3、多多进补

一些人尤其是些中年人很容易听从外面一些广告推销,轻易的就购买了一大堆保健品。事实上这些保健品不知道有没有用,他们也不是很清楚。还有很多例子都告诉我们吃多了这些保健品,很可能达不到想要的效果之外,还可能对身体有害。因此,对于补品需要从正规渠道,比如听从医生建议,听旁门左道可能会达不到的保健效果。

4、素食最健康

都说多吃蔬菜水果最健康,确实这些绿色的瓜果蔬菜对我们的肠道健康十分有益,特别是在预防癌症上。不过如果单纯推崇素食而不摄入一些肉食,可能会导致身体营养不够。因为人体所需要的一些物质,是需要食用肉类食物来补充的。我们可以增加素食的摄入比重,但同时肉食也要跟得上。

5、治病靠食疗

有的人生病了不喜欢看医生,就想着通过吃相关有用的食物进行养生治病。比如有人就很喜欢用芹菜熬成汁水来降低血压。其实这些食物可能对于这些病症有一定的疗效,但却是非常轻微的。因此,当我们生病了,最好去看医生,这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办法。而食疗更偏向于发挥日常的预防作用。

一个积极向上的人,肯定有着开拓进取,勇于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他他对自身的身体状况有一定的了解,有着正确的养生观。避开这些错误的养生知识,让我们一起坚持在养生之道上越活越健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养生方法 养生误区 养生

养生千万别误入这6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养生是人们所关注的话题,正确的养生可以延年益寿,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但是对于养生的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反而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详细>>

中老年人养生容易陷入4大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随着年龄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生了,很多中老年人不但开始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了,甚至大家还想通过保持养生习惯,来做到延年益寿的效果,因……详细>>

春天养生最忌这5件事,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春天是养生特别好的季节,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在春季的时候养生,为身体打下坚实的基础,让身体更健康。但是春季养生是容易犯一些大忌的,如果不注意……详细>>

日常养生的4个误区,快看看你踩雷了吗?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开始学习养生了,其实要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要从日常的小事做起,多多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细节,保持良好的饮食和作息……详细>>

朋友圈里的养生谣言有哪些?看看你中招了吗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随着工作压力的加大,很多人的身体健康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加出现问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保健养生,合理的管理自己的……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