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日常养生的4个误区,快看看你踩雷了吗?

2022-09-17 08:21:09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开始学习养生了,其实要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要从日常的小事做起,多多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细节,保持良好的饮食和作息习惯,这样才能让身体越来越健康。反之,如果陷入了养生误区之中,则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日常养生有哪些误区?

1、 穿衣过多

有很多人觉得平常要做好足够的保暖工作,所以经常会穿很多衣服,但如果穿衣过多,胃由于热量过大使皮肤血管扩张,从而增加了散热,这样反而会降低机体对外界温度变化的适应能力,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2、 蒙头睡觉

生活中有部分人喜欢把头蒙在被窝里睡觉,感觉这样会暖和一些,但这样被窝里的氧气会越来越少,会让人醒来之后感觉到浑身疲惫,昏昏沉沉,没有精神。

3、 门窗紧闭

晨关上门窗睡觉,的确会减少空气对流,但这样会让室内的空气不流通,对人体的呼吸道造成影响,会出现咳嗽感冒等症状。

4、 饮酒御寒

很多人都觉得喝酒能抵抗寒冷,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想法。饮酒之后确实有浑身发热的感觉,但在酒精过后,大量热能会散出体外,反而会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导致酒后寒冷。

日常有哪些养生习惯?

1、 刷牙持续三分钟

口腔卫生直接关乎着全身的健康,所以除了早晚刷牙外,也要保证牙齿每个面都能被刷到,每次刷牙的时间最好持续三分钟左右。

2、 少生气

人在生气时会产生剧烈的生理反应,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生气会导致高血压,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少生气,感觉要生气时不妨深呼吸。

3、 劳逸结合

建议大家平常不要经常进行剧烈运动,在做了强烈的体力劳动之后,一定要注意休息给自己放松放松,这样才能保持身体的健康状态。

如果发现生活有养生误区,那么一定要及时的调整过来。只有多注重生活中的细节,才能做到养生保健,让身体越来越健康。除此之外,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也是很有必要的,每天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才会让生活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的养生习惯 日常养生的误区 养生

5个常见养生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有些人傻傻的按照自己以为正确的养生方式坚持着,其实有可能自己在养生的路上越走越偏。树立正确的养生观,知晓更多的养生知识最能够让自己在养生……详细>>

日常养生要知道的10件事 手机响5秒再接

如果我们听到手机响了就立刻拿起来听;或生气了就立刻发火……大家都是这样做,并没有觉得不妥,但专家却表示,手机响5秒再接;想发火忍耐10秒……详细>>

喝茶养生应掌握这4个技巧 快看看你喝对了吗?

很多人都喜欢喝茶喝茶,确实有养生的功效,能够美容养颜,而且可以减肥,同时还能够防治疾病,有一定的防癌功效。但其实喝茶也是需要掌握技巧的,……详细>>

中老年人养生容易陷入4大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随着年龄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生了,很多中老年人不但开始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了,甚至大家还想通过保持养生习惯,来做到延年益寿的效果,因……详细>>

养生千万别误入这6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养生是人们所关注的话题,正确的养生可以延年益寿,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但是对于养生的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反而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