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关于护肤的几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9-07-11 08:16:08      

现在越来越多人在意自己的肌肤状况了,很多人经常做一些肌肤护理。但是有一些人不了解自己的肌肤状况,就盲目的做护理,这是非常不对的。护肤的误区会让皮肤陷入一个糟糕的状态,应该掌握正确的护肤方法。

关于护肤的几个误区,快看看你有没有!

1、爽肤水用化妆棉涂抹

有很多人喜欢用化妆棉沾爽肤水,再往脸上涂。但化妆棉的涂抹对我们的脸部是有一定损伤的,会破坏我们脸部的角质结构,让角质层变薄。我们平时应用手拍爽肤水,这样也防止化妆棉对爽肤水的吸收出现浪费现象。

2、婴儿护肤品比成人的好

许多人成年人都会用婴儿护肤品来护肤,认为用了婴儿护肤品会让自己的脸蛋更加细嫩,这其实是一种误区。婴儿护肤品大多数是针对中性皮肤的,而不面对所有的肤质。如果胡乱用到另外肤质上可能会产生过敏现象,让自己的肌肤产生不适。

3、防晒霜的spf值越高越好

很多人挑选防晒霜时会通过spf值来判定防晒霜的好坏,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观点。spf值是判断防晒霜防晒指数的数据,影响防晒效果的还有很多因素。

4、不化妆也要卸妆

很多人习惯了卸妆的步骤,就算不化妆都会去卸妆,这其实是错误的习惯。虽然一天下来,我们的皮肤经历了粉尘、辐射、日晒,但完全没有必要用卸妆水去清洁,平时保持简单的护肤步骤,使用洗面奶适当的清洁就可以了,反复卸妆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5、每天敷面膜会让皮肤变得更好

其实每天并不一定要敷面膜,过度敷面膜还会对我们皮肤造成损害,使角质层变薄,让皮肤变得敏感。一个星期敷面膜,次数最好保持在两三次就可以了。敷面膜的时间也只要控制在15分钟就行了,千万不要过度护肤。

6、使用快速美白祛斑产品

我们皮肤的暗黄和出现色斑症状都不是一天就能产生的,而是通过日积月累产生的,所以美白和祛斑也不可能快速完成。市面上有一些快速美白祛斑的产品,一般来说都是没有太大效果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去分析问题,不要为了快速美白祛斑而相信一些不正当的产品。

看了以上几个误区,你有没有踩雷呢?其实每个人或大或小的都会有护肤上的误区,只要及时的去改正,它就不会让皮肤处于一个特别糟糕的状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的错误方法 护肤的误区 护肤

关于护肤的6大谣言,快看看你中招了吗?

很多爱美人士都很关注自己的皮肤状况,以至于在护肤的问题上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也有很多关于护肤的谣言,一直困扰着爱美人士,以至于在护……详细>>

护肤千万不要陷入这5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对于女性来说最主要的就是护理好脸部皮肤,其实我们脸部皮肤是非常娇嫩的,如果在护理方面出现了误区,可能会对皮肤带来严重的伤害,皮肤护理的误……详细>>

夏季护肤容易犯的5个错误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炎热夏季出汗多,没有及时擦出汗水的话可能会堵塞毛孔,从而诱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在夏季要好好的护理皮肤,避免走进误区。详细>>

关于护肤的几个误区 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岁月催人老,这也是很多女性都害怕的一件事,因此在护肤上都会耗费很多的时间。很多女性缺乏一个详细的护肤知识,使得自己线路护肤误区而不清楚,……详细>>

女性保养皮肤易犯6种错误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每个女性都希望天生丽质,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会慢慢的流失,生活中做好护肤工作是至关重要的,前提是要有优质的护肤品以及正确的护肤方……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