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熬夜的人身体差?调整生活作息,要牢记这4点!

2020-06-29 07:18:15      

根据中医的理论,及子午流注的时间,在晚上11:00到凌晨3:00之间是肝脏功能运行最强盛的时候。但现在在这个时间,我们往往都还在活动,打游戏或是办公或是学习。总之很少有人是在这个时间内进行休息的,这就严重影响了我们的肝脏。容易提前我们的衰老,甚至有研究表明,长期的熬夜可能增加患上癌症的概率。

调整生活作息,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

1、拒绝熬夜

首先就是,不能熬夜,熬夜伤肝,这已经不需要再多解释,而长期的熬夜,不仅给身体上带来疲劳,也会影响到心脏的运作。在本该休息的时候,我们还在活动,那身体对于毒素和垃圾的代谢功能就会减弱,这已经相当于在我们身体中出现了一个长期病变的因素,那么我们患上癌症的几率自然也就随之增加。

2、拒绝补觉

补觉是我们通常熬夜后没有睡懒觉,没有充足的睡眠时间,所以在好不容易得到了空闲后,才继续睡觉。但往往就已经打乱了我们的生活,早餐和午餐的不规律,白天睡眠质量的下降都会都会导致我们不能得到良好的恢复,把我们紊乱的作息时间,只会加重未来的睡眠障碍,最终出现无法正常睡觉,身体一天天被拖垮的情况。

3、拒绝垃圾食品

在我们作息不规律的同时,饮食上,也对我们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就作为常见的上班族而言,不规律的作息时间可能由于工作原因已经无法正常的进行调整,在饮食上则大多数选择了一些油炸或膨化食品。这是熬夜加重肝功能负担的情况下,对肝再次造成损伤的主要原因。太多的垃圾食品会让我们的身体不堪重负,肥胖、湿热等情况随之而来。

4、合理用药

有的人常常在身体出现问题的时候,就忙于使用药物治疗,但是要知道,凡是药物都是存在一定的副作用的。在不了解的情况下盲目使用药物,有可能造成身体的负担,尤其是肝脏上的负担最为巨大,药物的副作用毒素,最先影响到肝的功能。

肝对我们极为重要,现在大多数的病都有肝而引发。虽然可能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我们已经无法正常的调整作息时间,但我们还可以从其他方面进行注意,或从药物方面进行调养。可以争取尽可能的保全自己的身体,维持健康状态,以面对未来的生活。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整生活作息的方法 调整生活作息 熬夜

不小心昼夜颠倒了,该怎么办?教你4招调整好作息,拯救你紊乱的生物钟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见这样的问题,就是不小心昼夜颠倒了,白天很瞌睡,晚上睡不着。昼夜颠倒是很难调整的,除非强制调整,在调整的过程中会有非常……详细>>

熬夜的人该怎么调整身体

可醒来后仍会感觉头昏昏,疲惫乏力。经常要上夜班、值夜班的人,更应当合理安排休息,减少上午的补觉时间,适当增加下午的睡眠时间,一般下午不要……详细>>

养胃从生活作息开始 教你最佳作息养胃

胃是否健康与精神因素也有很大的关系,过度的精神刺激,如长期紧张、恐惧、悲伤、忧郁等都会引起大脑皮层的功能失调,导致迷走神经功能紊乱,造成……详细>>

寒假作息日夜倒毁了孩子

寒假又开始了!对于小朋友来说这是一段轻松的时光,大部分的时间可以由自己来支配。但是,相当大一部分孩子都会选择上网来打发时间,甚至通宵达……详细>>

五个技巧让熬夜的你依然身体硬朗

常熬夜或生活作息颠倒的人,久而久之人容易显得较苍老、身体也容易变差。希望大家没必要熬夜时,还是早早进入梦乡,有个 a Sound Sle……详细>>

  • 赵新军

  • 李涛平

  • 冯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