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人体有8个器官可以直接拿掉,同时不影响生存?

2020-07-17 06:35:11      

很多认为身体每个器官都是不可或缺的,也是其他器官无法替代的。但其实身体上有8个器官可以直接拿掉,而且不会影响到生存,如尾骨、扁桃体、男性乳头以及智齿等,是不是让你大吃一惊,不妨来了解一下。

人体有8个器官可以直接拿掉,同时不影响生存

1、扁桃体

扁桃体器官的作用受到很多人争议,有的国家孩子出生后就直接摘掉扁桃体。有人认为扁桃体在身体中没有任何作用,其位置处于细菌出没的咽喉要道,也是细菌繁殖的藏身之处,不利于身体健康。

2、智齿

一般进入青年或中年时期会萌出智齿,这被称为第三磨牙。但也有部分人一生中都不会长智齿,因为此器官并不是必须有。以前智齿的主要作用是磨碎坚硬食物,但现在人们饮食越来越精细化,可以说智齿是多余器官,甚至面临着龋齿问题。

3、鼻窦

鼻窦在鼻腔旁边,是由筛管内很多含气小腔组成的,直接和鼻腔相通。鼻窦在身体中的主要作用是给眼睛降温,改变说话的语调和音高。但体质弱的人易患上鼻窦炎,且反反复复发作。很多人因为患有鼻窦炎而去掉鼻窦,根本不会危及生命。

4、毛发竖立肌

远古时期,人类全身长满毛发时,皮肤上毛发竖立肌能让毛发竖立起,让他们看起来更加凶猛可怕。但现在是和平社会,人类已经不需要全身毛发,毛发竖立肌只是让人们起鸡皮疙瘩,因此毛发竖立肌也是多余的器官。

5、尾骨

人类不停的进化,尾骨是进化后尾巴残留的器官。本来作用是让哺乳动物在运动时保持平衡。但于现代人而言,尾骨几乎没有任何用处。若不小心出现尾骨断裂,会带来剧烈的疼痛,必须用强力药物或手术才能止痛。

6、男性的乳头

男性和女性一样都会有乳头,因为在胎儿发育早期没有任何性征,等胎儿发育后期性别分化,乳头已经发育成型。男性乳头看起来没有任何用,但一旦出现感染或发炎必须积极治疗,以免引发更严重的后果。

7、体毛

估约300万年前,人类祖先全身覆盖着体毛。当进化成直立人后,人们开始拥有排汗功能,此时也不需要体毛了。

8、第三眼睑

把双眼皮翻开,会看到眼角泪管附近的第三眼睑,此器官的主要功能是清除异物,能避免眼睛太干燥。即使拿掉也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温馨提示

虽然以上8个器官可有可无,但也不能为所欲为。人体形成代谢速度快,器官切掉后很难再次长出来。另外,一部分身体肥胖的人,即使通过运动和控制饮食,也仍然无法减肥成功,只能去医院把胃部切除。而胃部切除并不会影响到生命,因为人体的消化器官不仅是胃部,还有大肠、小肠和食道。此外,人体有很强的代谢能力,胃部切除后,肠道会逐渐替代胃的一部分功能,由大小肠进行消化吸收,然后经过调解后,胃切除患者能适应没有胃的生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影响性命的器官 可拿掉的器官 器官

7个坏习惯损害你的器官,若有,立马改掉还不晚!

身体健康得益于五脏六腑正常运转,一旦其中器官发生问题就会打破身体平衡,各种疾病接踵而来。大部分人不注重于生活小细节,结果使得器官受到伤害……详细>>

为什么人体器官捐赠要双盲?

人体器官捐赠要“双盲”,即捐赠者和受赠者双方互不知晓对方信息,这是国际上被证实的必须坚持的原则。对此,我国《人体器官移植条例》明确规定,……详细>>

身体哪些器官最怕冷?这6个器官在冬季易生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冬天天气越来越寒冷且早晚温差大,再加上天气干燥,易引发多种疾病。其实身体上的一些器官很怕冷,在秋季需做好保健工作,……详细>>

川贝可以直接吃吗

你可以打成粉然后用开水泡一下,一起喝下去,这样还好点,如果是粉剂的话可以直接冲服,但是剂量要尽量小一点,这个跟汤剂的药量是不一样的,也可……详细>>

跑步可以保护4个器官

坚持跑步会让你有颗强大的心脏及心血管系统功能。在提高最大摄氧量的同时向身体各个器官输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个器官的工作质量自然大大提高。另……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