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没结婚就不会得卵巢囊肿?这3类年轻女性也要小心

2019-12-24 17:14:47      

卵巢囊肿是特别常见的一种女性的疾病,通常会导致卵巢功能的障碍,还会引发周围组织和器官的异常表现。卵巢囊肿分为生理性的囊肿和病理性的囊肿,很多女性认为自己没有结婚就不会得病理性的卵巢囊肿,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年轻的女性同样会得卵巢囊肿。是什么导致年轻女性也会得卵巢囊肿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是什么原因导致年轻女性也会得卵巢囊肿呢?

1、遗传方面的因素

卵巢囊肿有一定的遗传性,而年轻的未婚女性患上卵巢囊肿绝大多数和基因有关。当家族中有直系亲属女性患上卵巢囊肿的时候,有百分之三十的可能性会使后代也同样患上卵巢囊肿。所以各位女性要首先弄清楚自己家族中患卵巢囊肿的女性是否存在,如果确实存在,就要引起十分的谨慎了,做好预防总是没错的。

2、长时间的服用避孕药

避孕药也是很多女性都会采用的一种避孕方式,除了大家所熟知的紧急避孕药以外,也有很多女性都会采用短效口服避孕药,相比于紧急避孕药来说短效口服避孕药对于女性的身体伤害很小,甚至能够起到预防乳腺癌等疾病的作用。但是长期的服用口服短效避孕药会使女性患上卵巢囊肿的几率增加,因为毕竟避孕药是一种雌性激素,长时间的使用会使女性的内分泌失调,非常容易导致卵巢疾病出现的。

3、长时间的精神压力

现如今女性在社会上的作用跟男性是平等的,同样也要为事业而打拼,同样也是家庭的支柱,这意味着女性在面临的精神压力也同样的大。长时间的精神压力也会导致女性的内分泌失调,会引发下丘脑功能紊乱,使得卵巢功能出现障碍,也就更容易患上卵巢疾病。

年轻女性应该如何预防卵巢囊肿呢?

1、健康饮食与规律作息

女性想自己身体一直处于一个健康年轻的状态,就要始终谨记这两个原则就是健康饮食和规律作息。饮食应该营养均衡,不要吃太过油腻、高盐的食物,作息更要规律,不要熬夜,更不要昼夜颠倒。

2、使用多种避孕方式

现如今避孕方式有很多,靠谱不靠谱的一大堆,希望各位女性都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避孕方式。除了女性要承担避孕责任之外,男性也要承担相应的避孕责任,像是安全套就是比较安全可靠的避孕方式,希望各位女性都能够选择它。

3、学会排解压力

虽然追求成功是每一位女性都想达到的目标,但是一定要适可而止,量力而行。一定要学会排解压力,不要自己给自己太多的枷锁,放飞自己才有可能使自己的能力全部发挥出来。

女性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预防卵巢囊肿,因为卵巢囊肿对于女性的健康影响很大。年轻的未婚女性并没有卵巢囊肿的“免死金牌”,也要做好预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卵巢囊肿怎么办?中医推荐治疗卵巢囊肿3种偏方

中医认为卵巢囊肿的发病与七情所伤密切相关;如经期或产后外感风寒,或内伤生冷或郁怒伤肝造成正气内损、脏腑失和,日久而成“癓瘕”。详细>>

长期亚健康 小心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作为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其发病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长期亚健康的生活状态是一个重要的诱因。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详细>>

卵巢囊肿能泡温泉吗

从广义上来说,卵巢囊肿是一种卵巢肿瘤,这种疾病在人的各个年龄阶段都有可能发病,但是20到50岁左右的女性发病最为常见。卵巢囊肿早期诊断比……详细>>

卵巢囊肿能吃核桃吗

妇科专家介绍卵巢囊肿患者是可以吃核桃肉,核桃对卵巢囊肿不会带来影响,但是要适量。卵巢囊肿患者的饮食主要应以清淡为主,但是又需要有足够的营……详细>>

卵巢囊肿的饮食疗法 这样吃会更好

适用:卵巢囊肿伴有月经不畅;痛经,经前为甚,伴下腹刺痛拒按,且有血块、块出痛减症,属气滞血瘀者服用。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