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未婚女性也会得卵巢囊肿?主要跟这3大因素有关系

2019-12-28 07:17:37      

说起卵巢囊肿,可能很多女性都不陌生都知道,如果在平时不注意会让卵巢发生囊肿而影响身体。而又因为卵巢囊肿经常出现在一些已婚女性身上,所以大多数人认为未婚女性是不会发生卵巢囊肿的,也让这些女性在平时比较过于忽略,但其实未婚女性也是会发生卵巢囊肿的,要格外警惕。

未婚女性也会发生卵巢囊肿吗?

确切来讲,未婚女性也会有患上卵巢囊肿的可能性,只是说未婚女性患上的几率会比较低一些,但如果在平时没有多加注意并且做好一切预防,是很容易发生卵巢囊肿的。一般未婚女性发生卵巢囊肿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以下这几个。

一、遗传因素

卵巢囊肿和的发生和遗传有一定的关系,有调查显示30%的卵巢囊肿女性都会有比较高的遗传倾向,特别是双胞胎女性患上的几率要比正常女性高10倍,所以对于未婚女性来说,如果自己的母亲患有卵巢囊肿,身体存在的遗传因素是比较高就很容易在某种特定情况下发生。

二、长时间使用避孕药

由于卵巢囊肿发生和卵巢激素分泌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未婚女性长时间服用避孕药,就很容易发生卵巢囊肿,因为避孕药是一种激素类药物,长时间服用会让身体的激素失去平衡而影响内分泌会让卵巢功能受到影响,导致卵巢囊肿发生。

三、精神压力过大

现在不管是已婚女性还是未婚女性,她们都需要在职场上拼搏而让自己的压力过大,精神情绪过于焦虑不安,压力过大很容易让自己的内分泌失调,会让身体的脑垂体调节异常,而让下丘脑功能发生紊乱,导致卵巢功能障碍而引发卵巢囊肿。

未婚女性要如何预防卵巢囊肿?

一、做好清洁卫生

在平时要注意做好自己阴部的卫生,尽量做到勤洗勤换内裤,用温水清洗外阴并且保持清淡的饮食,这样能避免阴部发生炎症,也就能防止炎症进入身体来到卵巢刺激卵巢而诱发囊肿。

二、保持平和的心态

保持平和的心态是非常重要,能够让身体放轻松,让内分泌正常,也就能避免卵巢激素分泌紊乱而导致卵巢囊肿出现的几率增加。

温馨提示,卵巢囊肿发生会给女性的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在日常一定要提高警惕,未婚女性不要以为自己还没结婚或者还没生孩子就不会发生卵巢囊肿,如果没有注意也是会让它出现影响身体的,因此在平时也要让自己多加警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未婚女性也会得卵巢囊肿 预防卵巢囊肿6步走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患上卵巢囊肿,卵巢囊肿的患者呈低龄化趋势。卵巢囊肿,广义上属于卵巢肿瘤的一种,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详细>>

未婚女性也会得卵巢囊肿吗 原因你应该清楚

卵巢囊肿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对患者的影响也是特别明显的,而且需要我们注意的就是卵巢囊肿可以发生的各个年龄段,特别是对于未婚女性……详细>>

为何未婚女性易患卵巢囊肿

很多人认为卵巢囊肿是已婚女性才会患的疾病,和未婚女性无关,其实不然,目前临床上卵巢囊肿患者中,未婚女性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为什么未婚女性……详细>>

未婚女性卵巢囊肿病因

未婚未育的年轻女性发生卵巢囊肿还有一个常见的原因,就是服用避孕药。避孕药师一种雌激素,如果长期口服的话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严重的话会闭经……详细>>

未婚女性也会得卵巢囊肿 支招防卵巢囊肿食疗方

卵巢囊肿年轻化趋势,尤其是未婚的女性发病率增高,有很多原因,主要有基因原因和血亲遗传、精神压力过大、长期使用手机、电脑、服用含激素成分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