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年轻女性不会患宫颈癌?这3种年轻女性也要小心宫颈癌

2019-12-25 07:15:44      

宫颈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它经常发生在一些已经生育过的女性身上,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女性认为没有结婚的年轻女性是不会患上宫颈癌的,但她们不知道的是如果存在这些行为,就属于宫颈癌高危人群。

年轻女性不会患上宫颈癌吗?

宫颈癌是目前比较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疾病之一,它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每年大约有13万女性发生宫颈癌,而患病女性的年龄大多数是在40~60岁左右,不过虽说年轻女性发生宫颈癌的几率比较低一些,但在近些年宫颈癌的发病年龄越来越呈年轻化趋势,如果没有多加注意也是会患上宫颈癌的,特别是存在这些行为的年轻女性,她们大部分都是属于宫颈癌的高危人群。

一、过早进行性生活

有调查显示过早进行性生活的女性发生宫颈癌的几率会比较高,特别是在18~20岁发生首次性生活的女性,这主要是因为这个阶段的女性子宫正处于发育阶段,而进行性生活会让宫颈受损也就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率。

二、频繁进行性生活的女性

频繁进行性生活并且频繁更换性伴侣的女性也是很容易患上宫颈癌的,在目前有很多年轻女性为了追求刺激而让自己频繁更换性伴侣,却不知平凡更换性伴侣很容易感染病毒而诱发宫颈癌。

三、免疫缺陷的女性

一些身体存在免疫缺陷的女性很容易感染HPV病毒,就很容易让身体患上宫颈癌的几率增加。

女性要如何预防宫颈癌?

一、注射疫苗

注射宫颈疫苗是目前预防宫颈癌最有效的方法之一,通过注射相关疫苗能够降低HPV病毒感染的几率,从而降低宫颈癌的发生。

二、定期做检查

定期做检查能及时了解自己宫颈的情况,在发生异常时能够及时采取措施控制,避免宫颈癌发生。

三、注意自己日常的生活措施

在平时要注意保持清淡的饮食,而且还要注意阴道的卫生,另外要让自己有节制的进行性生活,固定性伴侣,这些都是能降低宫颈癌的发生几率。

温馨提示,宫颈癌在发生的时候对于女性来讲是有致命的伤害,所以女性在日常一定要特别注意,就连未婚女性也是,不要让自己过于放松,毕竟宫颈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呈年轻化,只有提高警惕做好措施才能防止宫颈癌伤害自己。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宫颈癌瞄准年轻女性

现在随着女性生活习惯的改变,宫颈癌的发病年龄有提前的趋势。宫颈癌的发生与早婚、早育、多产、卫生习惯不良及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等因素……详细>>

年轻女孩患上宫颈癌 为何宫颈癌越来越年轻化

过早性生活会影响宫颈健康,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率,因此,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女孩会患上宫颈癌,宫颈癌呈现年轻化,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造成的……详细>>

年轻女性也会得宫颈癌吗?宫颈癌能治愈吗?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好发于30-55岁的女性,近年来由于生活方式和其他方面的改变,宫颈癌的好发人群越来越年轻化。患病后引起的……详细>>

年轻女性要及早预防宫颈癌

在妇女肿瘤中,宫颈癌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位居第二位,全世界每年有大约20万妇女死于这种疾病。而且年轻宫颈癌患者上升趋势明显,已成为威胁妇……详细>>

宫颈癌并非跟年轻女性无关 宫颈癌的3个症状介绍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性生殖道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宫颈癌的发生占女性生殖道恶性肿瘤的第一位。近几十年来随着普查工作的不断开展,早期发现和治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