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多走路易长寿 多种健康问题都能缓解

2019-12-18 09:52:32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为了健康和长寿,那是煞费苦心,甚至不惜花费大价钱去购买保健品,想延缓衰老、延年益寿;其实生命在于运动,走路能够让我们不用花一分钱就变得更加健康,可以变得更加长寿。

走路的好处

1、避免脂肪肝

经常走路会让全身的血液循环顺畅,这样血液就会聚集在有很多微血管的肝脏,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肝脏的代谢功能。走路还是保证人体血脂健康的重要方法之一,能够提高体内蛋白脂酶的活性,可以加速脂质的运转和排泄,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

2、缓解疲劳

虽然说走路在一定程度上必然会消耗一定的体力,但是在户外走路的过程中,新鲜的空气、幽静的环境会让人渐渐安静下来,脑子里的疲劳很快就能消散。长此以往,人的记忆力也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

3、降血压和血糖

我们知道脚底的穴位非常多,而经常走路可以刺激脚底的各个穴位,对降血压能够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走路作为最简单的一种有氧运动,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糖尿病的并发症。如果每天能走上一个小时,能够起到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4、防止骨质疏松

缺钙的原因有很多,但是缺乏运动也是缺钙的重要原因之一,走路、跑步等有氧运动能够对骨骼进行一定的重量训练,提高骨骼中钙离子的沉积率,促进身体对钙元素的吸收,防止身体出现缺钙的情况。

5、预防便秘

在有意识的快走过程中,腰部和胯部的转动力度必然加大,当身体在走路时很有节奏的扭动时,就加快了肠道的蠕动速度,能够减少便秘情况的出现。

什么时间走路最好?

对于老年人来说,早晨和上午是心肌梗死、心绞痛等病的高发期,而晚上光线差,所以最好的走路锻炼时间就是下午了。对于身体比较健康的成年人来说,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走路锻炼,无论是上午还是下午、早晨、夜晚,都是被鼓励的。

每天走多少步最好?

每个人承受的运动量不一样。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走步,如果平时缺乏运动,那么开始的时候可以少走些步数。而有运动习惯的人,每天走上一万步两万步很容易。对中老年人来说,每天可以坚持轻负荷的锻炼30分钟以上,但不要超过1小时。如果换算成步数,大概在5000~10000步。

走路最佳速度是多少?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适宜的走路速度为每分钟120~140步,大概每秒走两步。每次在健走之前应先用慢步来热身,当步数达到6000步之后,就可以适当提速,用中速走,大概每分钟90~100步这个样子作为锻炼后的整理运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 脂肪肝 走路

多走路就可以长寿?50岁后这3件事比运动更重要

俗话说饭后走一走,活到99,确实走路是老少皆宜的有氧运动,不会受到任何设备和场地限制,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多走步能提高心肺功能,增强抵抗……详细>>

走路,强心健脑减肥又长寿

习惯了每天开车、坐公交或地铁上下班,能坐电梯绝不爬楼梯,10分钟以上的步行距离就让人望而生畏……现代人忙碌的生活中,不仅运动成了件奢侈……详细>>

走路减肥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你的手臂应该弯成 90 度。前后的摆动--而不是左右摆动——并且要紧贴身体两侧。手的姿势自然即可,就像手心里握着一直蝴蝶,你即不想让它跑……详细>>

多走路助甩脂肪肝

多走路,可以帮助甩掉脂肪肝。美国肝脏疾病医学会7月号“肝脏学”期刊中有篇澳洲研究显示,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若增加一周运动量,一周走路时间……详细>>

走路快慢决定寿命?想长寿三件事比运动更重要

走路是公认的有氧运动且利于身体健康,不受到任何设备和场地控制,随时都可以走路,简单易行,又能方便调节运动量和运动时间,走路适合每个年龄段……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