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多走路助甩脂肪肝

2009-07-15 08:00: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多走路,可以帮助甩掉脂肪肝。美国肝脏疾病医学会7月号“肝脏学”期刊中有篇澳洲研究显示,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若增加一周运动量,一周走路时间达150分钟以上,就可以帮助减轻脂肪肝病情。

  非酒精性脂肪肝是一种慢性肝脏疾病,盛行于许多发展中国家,这种病和代谢症候群息息相关,像肥胖、胰岛素产生抗阻性、第二型糖尿病等都可能促进肝脏分必酵素,增加肝脏工作负担。因此医界往往鼓励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改变生活习惯,但大部分都着重在控制饮食以减轻体重。不过,过去研究并没有独立研究运动这项因素。

  澳洲雪梨西区健康服务中心研究人员雅各布‧乔治检视运动对脂肪肝患者的影响。总共有141位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自愿参与研究,受试者被分成两组,一组受试者的生活习惯稍微改变了一下,另一组生活习惯改变幅度较大。透过运动专家指导,每个人都了解如何慢慢增加运动量,并进行规律运动计划。其中走路这项运动最受欢迎,研究人员鼓励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一周至少走150分钟。

  经过3个月之后,研究人员发现,受试者的生活习惯大大改变,那些每周走路时间真的超过150分钟的患者,其身材变得更苗条,肝脏酵素分泌情况也获得改善,一些新陈代谢问题也逐渐消失。 

  研究人员也发现,一周至少运动60分钟的患者肝脏酵素分泌、胰岛素抗阻性与新陈代谢危机也有好转迹象。研究人员推测,可能是因为运动改善胰岛素敏感性,进而影响肝脏,减轻脂肪肝症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健康走路的要点?教你把走路变成“养生”!

最好的运动非走路莫属,老少皆宜,简单又方便,易于坚持,并不会受到器械和场地等限制,随时随地都可以。走路也能带来众多好处,能降低患多种慢性……详细>>

你走路走对了吗?8种走路姿势是疾病预警

每个人都有自己习惯的走路步态,但你知道吗,这其中可能蕴藏着一些有关健康的秘密。美国“关怀”网站刊登美国整形外科协会专家的研究,总结了8种……详细>>

走出来的健康 怎么走路防疾病

对于现代的很多热都市人来说,上下班做公交地铁都十分的方便,所以走路的时间可谓少之又少了,可是这种简单的运动却会让我们的全身奇经八脉都跟着……详细>>

走路也能减肥?走路时注意这5个技巧,既瘦身还养生!

减肥一直是特别热门的话题,许多人都热衷于减肥事业,都想让自己的身材变得更加的好,让自己更加挺拔,更加自信,更加健康。大家都知道,运动是最……详细>>

走路快会慢影响寿命?这些走路的讲究你知多少

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者曾综合9项研究做出总结:走路速度的快慢可以很好地预测寿命长短!详细>>

  • 周晓蕾

  • 田广俊

  • 熊益群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