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带你了解身体这几个器官的求救信号 早知道早救命

2019-11-11 01:19:33      

当身体出现异常情况时,有可能是身体上的器官发射出来的求救信号,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控制住病情,延长患者的生存期。

身体器官的求救信号有哪些?

1、胃部

若出现了不明原因的消化不良,没有任何食欲,吃完饭后腹部胀痛以及不适感而且体重下降,胃部反复的疼痛,胃部疼痛的性质、发作的时间以及强度发生了很大改变,而且使用药物没有任何的效果,需要警惕胃部疾病。

2、肾脏

肾脏每天过滤很多的水分,肾脏出现异常时水分不能及时代谢出去,从而引起身体水肿,尤其是脚踝部位和早晨醒来之后眼睑部位水肿,需要警惕肾脏疾病。

3、肝脏

肝硬化或者慢性肝炎患者右上腹部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没有任何食欲以及消化不良,同时伴随着体重下降以及顽固性的腹泻。平时酒量很大,但最近喝一点酒就醉了,说明肝脏功能下降,肝脏已经受到了一定损伤,不能正常的分解酒精代谢物。铁元素主要在肝脏里面代谢,当肝细胞受到损伤时会让大量铁流入血管中,增加了血液里面的铁成分,从而引起脸色发黑。

4、食道

吞咽食物时有明显的滞留感或者迟缓感,一般能自行消退,但是一个星期之后又会出现,反反复复发作而且越来越严重,甚至在吞咽口水的时候胸骨后都会有疼痛感,需要警惕食道异常。

5、肺部

凌晨3点左右会出现阵发性的呛咳,无痰或者有少量的白色泡沫痰,当继发染时会引起浓痰。若是持续性咳嗽经过抗炎治疗两个星期以后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同时伴随着气短、胸口闷痛胸背部疼痛以及持续性的发热,痰液里面带有血丝,需要警惕肺癌。

6、结肠和直肠

若30岁以上的人群出现了腹部隐痛腹胀,大便习惯明显发生了改变、交替着出现腹泻或者便秘,同时伴随着腹部下坠感、大便里面带有血丝,需要警惕直肠或者结肠炎。

温馨提示

当发现身体出现异常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排查工作,平时做好生活中的护理,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不能盲目的使用止痛药物,以免掩盖病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器官病变的表现 器官病变的信号 器官

身体哪些信号说明器官太脏了?对照着看一看你的器官脏不脏!

身体上的五脏六俯是默默无闻的器官,身体无时无刻都在新陈代谢,势必会产生代谢垃圾如尿酸、自由基和二氧化碳等,还有一些病毒和细菌等进入体内,……详细>>

身体上这6个“无用的器官”,少了也无妨?你知道几个

每一个器官都各司其职,器官之间相互配合运作,维持最基本的生命活动。你知道吗,身上的有些器官并没有太大的作用,即使拿掉也不会威胁生命,特别……详细>>

身体哪些器官最怕冷?这6个器官在冬季易生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冬天天气越来越寒冷且早晚温差大,再加上天气干燥,易引发多种疾病。其实身体上的一些器官很怕冷,在秋季需做好保健工作,……详细>>

指甲长期现竖纹或是体内器官病变

我们指甲的每一个甲角都是经络十二个经血所处的地方,《黄帝内经》里提到:“阴阳交替生动气,动气者,十二经之根本。”中医认为,指甲为脏腑气……详细>>

震惊!身体这6大器官居然有自我修复能力,带你一一揭秘其真相

人体是非常复杂的系统,而且又神秘。身体上很多器官有强大的自我修复功能,多对它们有一定的了解,同时掌握正确的方法,就能加快修复速度。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