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这几个症状是肝脏的求救信号,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2019-08-09 07:20:46      

肝脏是人体沉默的器官,出现肝病的时候并不会有太过明显的症状,所以就要求人们密切注视肝脏的情况,知道哪些是肝脏求救的信号。避免发生那些知晓即使肝病晚期的情况。肝脏有哪些求救信号呢?有哪些症状预示着出现了肝病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有哪些身体的症状预示着肝病的出现呢?

症状1、肝区不适

肝区不适是很多肝病都会有的症状,也是很多人都会忽视的症状。在肝脏对应的部位,如果突然出现疼痛,或者其他的不适感,这时候就要警惕是否是肝病袭来。往严重的方向去说,肝癌也会出现肝区不适的情况,在这里并不是引起大家的恐慌,而是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不要将肝区不适作为肚子疼或者腹部疼去处理,最起码要知晓什么是肝区,这是每一位想要保证自己肝脏健康的人所要知道的问题。

症状2、出现一些消化道的不适

很多人认为肝病和消化道是没有关系的,其实肝脏也会参与消化道的运作,所以当肝脏出现疾病的时候,也会反应在消化道上。所以一切出现肝脏问题的人通常会伴有恶心干呕、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腹泻等症状。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如果检查了消化系统并没有任何问题,这时候就要考虑是否是肝脏出现了问题。并不能把它当做普通的消化道疾病去处理,也不能自己吃一些药就不当回事,最起码要去医院进行检查。

症状3、肝病患者特有的外部表现

有一些外在的表现是肝病患者特有的,比如说肝掌,再比如说蜘蛛痣,再比如说一些肝病的面容。这些症状是肝病患者特有的,尤其是一些肝硬化患者。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有一些普通人也会有蜘蛛痣的情况发生,不过以防万一还是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出现严重的肝病之后再后悔莫及。

症状4、黄疸

如果突然出现莫名其妙的黄疸,眼珠发黄、皮肤也变得非常的黄,这时候就要警惕因为肝病导致的黄疸。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身体出现意外的改变,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肝病面容也是发黄的面部为主要特点,希望不要对此有所忽视,或者认为完全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以上4个症状便是肝脏发出的身体求救信号,预示着肝病已经到来。想要养护爱护自己的肝脏,日常的检查必不可少,出现这些症状更是应该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表现 肝病的信号 肝脏

肝脏发射出来的5个求救信号,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可以说肝脏是身体上唯一一个没有痛感神经的器官,当肝脏受到严重损害时才会表现出症状,此时再去医院做检查治疗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必须要懂得肝脏……详细>>

肝不好会发出求救信号?这6大信号千万不要忽视!

肝脏没有任何的痛感神经,就是因为没有痛感神经,当肝脏出现疾病是没有明显的症状,一旦去医院检查时已经是肝癌晚期,当肝脏出现疾病时会发射出明……详细>>

肝癌的4大预警信号,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肝癌在肝脏类疾病之中,是最难被治愈的一个,并且相对应的患者的死亡率也很高。对于肝癌患者来说,自身治疗的难度和其发现癌症的早晚是有很大关联……详细>>

注意!这五个症状是肝脏的求救信号

肝脏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有着解毒和排毒的作用,是不能受到任何伤害的。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肝脏经常容易受到伤害,而肝脏在受到伤害的时候一般会出现……详细>>

注意,身体这几个部位发黑,可能是肝脏的求救信号!

肝脏在身体中扮演着多种角色,比如代谢消化排毒和分解等,也就是说肝脏健康与否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当肝脏功能减弱或者受到损伤时,身体上的4个……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