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为什么有些人天天喝酒身体却很好

2019-12-16 09:26:48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看到许多人因饮酒而患肝硬化、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但也有一些人每天都喝酒,但到了六七十岁,他们仍然脸色红润,身体健康,这必然会给很多饮酒爱好者带来很多困惑。到底喝酒对人的健康有益还是有害?事实上,饮酒对身体的影响因人而异,但一般来说,小酒怡情,大家上身这个道理还是有一定依据的。事实上,喝酒影响人体健康的因素很多,有些人每天喝酒身体健康。有些人不经常喝酒,但是身体状况与日俱下,所以要从综合因素寻找原因。

那么,为什么有些人天天喝酒身体却很好?

1、喝酒不伤身,把控饮酒量

事实上,每天少量的酒精对人体无害。男性每天饮酒量不应超过25克,女性每天饮酒量不应超过15克。在这个范围内,我们的身体相对容易代谢酒精。长期下去,还可以软化血管,对身体健康是有一定好处的。另外,酒品的种类也是直接影响身体健康的主要因素,适当的喝一些红酒对于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2、饮酒危害取决于个人体质

我们必须承认这一点,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都是不同的,有些人天生就有良好的身体代谢基础,即使他们每天抽烟喝酒,他们还是可以长寿,但有些人通常很注意健康,但一旦生病,就可能是一种很严重的病。所以说喝酒对身体造成的危害也是因人而异的,不能相提并论,即使喝同样的酒友的人,就会喝醉,有的人就一点影响都没有,这和身体素质也有直接的联系。

3、喝酒不伤身的其他因素

每个人的心理和日常饮食都是影响健康的因素。谁还没有坏习惯,但是有些人可以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健康的饮食习惯,这样即使他们喝酒也能过上健康的生活,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

所以我们不能只看一点,当我们看喝酒对我们健康的影响时候,我们需要综合考虑。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根据不同的体质和生活条件的不同,对身体造成的危害也各不相同。不过,不管怎么样喝酒都要适可而止,只有这样对身体才不会造成很严重的危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天喝酒身体好的原因 天天喝酒 喝酒

为什么有人天天喝酒,身体还很好?可能与这4个习惯脱不开关系!

在平时应酬或家庭聚会时都离不开酒,喝酒确实能烘托气氛。也有一部分人会通过喝酒的方式来释放压力。适当喝酒确实能加快血液循环,特别是葡萄酒能……详细>>

天天喝酒会有什么后果?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很喜欢喝酒,无论任何年龄段都有喜欢喝酒或酗酒的人。酒喝多了会对身体造成无法挽回……详细>>

天天喝酒会有什么后果?这4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在日常生活中总有很多人对于酒是特别喜爱的,每天都要喝两口,即使没有应酬自己在家也要喝。说是喝酒对于身体健康有影响,他们也不以为意,认为每……详细>>

长期喝酒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3个喝酒的技巧

酒在咱们的传统文化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有“无酒不成席”一说,各种社交场合、应酬、聚会等都习惯喝点酒助助兴,拉近人与人的距离,有的地方甚至……详细>>

不喝酒十天后,身体有什么变化?

很多酗酒成性的人,在身体遭遇重大的创伤与疾病以后才懂得戒酒的必要性和身体健康的珍贵。如果长期的酗酒,在突然不喝酒之后,身体会出现翻天覆地……详细>>

  • 蒋俊民

  • 田广俊

  • 熊益群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