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天天喝酒会有什么后果?这4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2019-11-01 10:42:37      

在日常生活中总有很多人对于酒是特别喜爱的,每天都要喝两口,即使没有应酬自己在家也要喝。说是喝酒对于身体健康有影响,他们也不以为意,认为每天都喝酒根本无法对身体造成影响。天天喝酒会有什么后果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天天喝酒会有什么后果呢?

1、伤害肝脏

肝脏是最大的解毒和代谢器官,酒精有90%的都要通过肝脏进行代谢,然后排出体外。每天都喝酒就属于过量饮酒的状态,过量饮酒就会给肝脏带来巨大的代谢负担,久而久之就会影响肝功能,经常喝酒的人容易患上脂肪肝、酒精肝等肝脏疾病,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和处理,就容易引发肝硬化、肝癌等更为严重的后果。所以为了肝脏健康,还是应该控制饮酒。

2、影响消化系统

酒精会给消化系统带来极大的损伤,天天喝酒得肠胃性的概率会非常的大。如果本身已经得了肠胃性疾病,还是天天喝酒,就会使肠胃病病人更加的严重,会出现胃出血、胃炎等,甚至会患上胃癌。另外喝酒的人如果在吃饭上还不注意,更是会伤害肠道和胃,不要得了病再后悔莫及,即使要喝酒还是应该吃点东西,垫一垫,不过最好不喝酒。

3、出现心理疾病

俗话说,借酒消愁愁更愁,本身心里就有心事再去喝酒,身体上的不适加上心理上的不适,就会给心理带来巨大的心理负担。另外经常喝酒容易影响肝脏,肝火旺盛就容易发怒,情绪就会跌宕起伏,这种情况下就容易导致心理疾病的出现。还有一部分人因为喝酒而逃避现实,长时间的与社会脱节不与人来往也会产生抑郁症等问题。

4、容易造成慢性疾病的到来

酒精的热量非常的高,大约一杯酒的热量能抵上好几碗米饭,如果天天喝酒,每天的热量摄取就会超标,就不自觉的会出现肥胖的情况,这也是为什么经常喝酒的男人会出现啤酒肚的原因。而肥胖是会引起各种各样的慢性疾病的,比方说高血糖、高血压和糖尿病,这些疾病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非常的大,尤其是像糖尿病,它需要终身的治疗,还有比较可怕的糖尿病并发症存在。

天天喝酒对于身体健康影响非常的大,但是很多人还是意识不到这个问题,都是身体出现重大疾病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希望天天喝酒的人能够早早戒酒,远离疾病,过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天喝酒的危害 天天喝酒 喝酒

天天喝酒会有什么后果?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很喜欢喝酒,无论任何年龄段都有喜欢喝酒或酗酒的人。酒喝多了会对身体造成无法挽回……详细>>

为什么有人天天喝酒,身体还很好?可能与这4个习惯脱不开关系!

在平时应酬或家庭聚会时都离不开酒,喝酒确实能烘托气氛。也有一部分人会通过喝酒的方式来释放压力。适当喝酒确实能加快血液循环,特别是葡萄酒能……详细>>

为什么有些人天天喝酒身体却很好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看到许多人因饮酒而患肝硬化、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但也有一些人每天都喝酒,但到了六七十岁,他们仍然脸色红润,身体……详细>>

乙肝患者喝酒会有什么危害?

乙肝病毒感染导致的乙型肝炎发病率很高,已经成为我国肝硬化、肝癌发生的主要病因之一,乙肝患者一定要严格禁酒,做到滴酒不沾。主要原因有以下几……详细>>

喝酒会有什么好处呢

酒对神经系统有兴奋作用,可以提神醒脑,解除疲劳。酒精进入血液,可扩张血管,使血流量增加,故可加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按中医的理论,酒……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