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快速止血有哪些好方法?多吃这3种食物止血效果好!

2022-02-27 07:35:42      

生活中意外随时出现,经常会有一些出血的情况,通常大家都会利用比较方便的止血方法来进行处理,在我们生活中也有很多止血作用的食物,例如莲藕、茄子或者是木耳。下面让我们来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些食材的功效吧。

快速止血有哪些好方法?多吃这3种食物止血效果好!

生活里很多小窍门都可以止血,例如可以进行冰敷,受伤了之后可以用冰来对伤口进行轻轻的按压,可以加速血管收缩,也可以用冷毛巾来冷却伤口。同时还可以用热水对伤口进行止血也非常不错,热水可以帮助伤口进行强制性消毒,并可以直接用热水浸泡棉布按压伤口,就有很好的止血效果。对于伤口比较小的情况下,可以用白糖进行杀菌,白糖不但可以消毒杀菌,还可以杀灭伤口附近的细菌,只需要在伤口上轻轻撒一小勺白糖就可以。

可以止血的食物是什么?

1、木耳

木耳又叫做芸耳,一般生长在我们国家的东南部,是一种食用菌类,对人们身体的好处非常多。不但可以烹调,还可以益气止血,促进肠胃蠕动,是不可多得的一类养生食材。木耳的营养价值可以说非常的高,它能净化血液毒素,减少脂肪,防止血液浓稠和体内垃圾。最好和其他蔬菜一起食用,炒菜时,油温不宜过高。汤也可以放进去一些黑木耳,黑木耳红枣汤对于血虚的人比较适用,尤其适合月经量较多的妇女。该汤具有健脾、补血、调经的功效。

2、猪蹄

猪蹄里面脂肪含量不高,是高蛋白的来源,特别是富含胶原蛋白(冷却后就可以看到丰富的胶体)。猪蹄具有非常不错的止血效果,可用于治疗因自身原因引起的子宫出血和鼻腔出血,中医理论也被称为黑色。

3、莲藕

莲藕具有清热凉血、固血、健脾益胃、解暑止渴的作用,捣成汁后可以有效的清热解毒,具有镇静安神的作用,缓解神经紧张。对肺热咳嗽、血热也有缓解效果。

除了以上介绍的食材以外,还可以取出适量的花生,用温开水浸泡30分钟左右,将外表红色的皮剥掉,再用温开水把红枣浸泡30分钟,两种食材一起上锅煮半个小时左右,捞出花生喝红枣汤,花生的外皮有很好的止血功效。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止血 快速止血的方法 快速止血

应对冬季鼻出血 止血3措施很实用

干燥的冬季导致上火是常理之中的事儿,严重时还会导致鼻出血。那么鼻出血怎么办呢?发生鼻出血,第一步就是止血,然后查出引起流鼻血的原因进行……详细>>

轻松学会止血招数

不小心摔跤流血、切菜切到手流血······生活中我们总会有磕磕绊绊,不小心伤到自己流血的时候,那应该怎样快速止血呢?详细>>

保胎止血的中草药有哪些

《药性论》云:“桑寄生,能令胎牢固,主怀妊漏血不止。”中医认为,桑寄生有补肝肾,益血,安胎之效,凡胎动、胎漏由于精血不足者,以及妊娠腰痛……详细>>

快速锻炼腹肌的方法有哪些

快速锻炼腹肌的方法有哪些?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压力的增大,导致了不少人亚健康随之而来,因此现代的健身馆都是都市白领们的爱好之地,而……详细>>

快速戒烟的方法有哪些

烟瘾来时怎么样可以快速戒烟,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动,或咀嚼无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烟,否则会引起血糖升高,身体过胖。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