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机体平衡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有的人为什么怎么吃都不胖?

2018-10-07 06:34:05      

在如今这个社会,人们都带着一个有色的眼镜,总是以瘦为美。颜值高的人,不管干什么都能够更容易受到关注,也更容易成功。所以人们都非常羡慕那些怎么吃都吃不胖的人,可能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听到有人在抱怨为什么明明和别人吃一样的东西,别人却总是不胖,而自己却一胖不可收拾了。那么他们吃不胖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有什么样的方法可以吃不胖呢?

其实对于那些吃不胖的人来说不一定就都是好的,因为其实有一些人之所以吃不胖,是因为身体患有某种疾病,吃进去的东西无法被人体吸收,所以就吃不胖。但是像这样子的人,他们一般都是身体的某个部位发生了病理性的变化,所以就阻碍了人体内蛋白质和脂肪的合成,这样造成的后果就是怎么吃都吃不胖,但是这个其实是非常不健康的,这样很容易让身体缺乏某种必需的元素,对长期的身体健康都是不利的。

不过还有一些人之所以吃不胖是因为一些生理性的原因,这种原因通常都会比较常见,这也是许多瘦子一直都在瘦着的原因。像这样的情况下,一般都是由于人体某种激素分泌异常,所以就暂时阻碍了人体内蛋白质和脂肪的吸收以及一些营养物质的吸收和合成,所以人体也就不会变胖。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人体通常都会伴有脾胃肾虚,或者说小肠吸收不好等状况。虽然人吃的多,但是人体摄入的能量并不多,所以这样人就不会出现胖了状况了。

当然还有一些人之所以会不胖,是因为他们吃的时候其实是非常讲究的,他们虽然吃得多,但是人家很讲究吃的方法,少食多餐。虽然每天摄入食物的总量很大,但是每顿只吃一点点,所以吃了之后就能立马被消化掉。但是这样的人通常都会有一个特点,就是他们其实更喜欢吃一些粗粮和蔬菜之类的食品,不会吃热量过高的东西,所以人体摄入热量的总量相对来说都是比较低的,这样当然也就不会变胖啦。

其实我们不应该一味的羡慕别人吃了那么多东西还不胖,人最重要的是活得舒心自在,遇到喜欢吃的东西,想吃的东西就可以吃,但是也要适当的控制,不可暴饮暴食。无论什么时候,只有把握在一个适当的度之内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原因 吃不胖

为什么有的人特别容易出汗?

出汗,是人体生理功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尤其是在气温高的夏天,更是容易冒汗。其实出汗是身体给自己进行物理降温的反射。正常情况下,每个人的……详细>>

为什么有的人一上车就会晕车?

出门坐汽车或火车是经常的事,尤其是出远门。不过,有的人坐车经常出现上腹不适、恶心、呕吐、眩晕,甚至面色苍白、出冷汗、精神抑郁等现象,这就……详细>>

吃不胖和瘦不了怎么回事?可能都是“它”惹的祸!

有些人吃很少也会长胖,而有些人不管怎么吃还是很瘦。实际上,这两种情况都说明脾胃有问题,若想要改善体重,需调理好脾胃。详细>>

为什么有的人能长寿?原因是他们有这5个共性!

长命百岁是每个人的追求,其实在身边不乏有80岁以上的人,他们的精神状态良好,行动又敏捷。他们之所以能长寿,除了跟基因有关外,也跟良好的生……详细>>

为什么会吃不胖?有这5个原因!

生活中有不少人吃一点东西,体重就会噌噌噌的往上涨,甚至是喝水都会长胖,这种人一般都是易胖体质。然而生活中也有部分人是易瘦体质,怎么吃也吃……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