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老年人要预防哪些疾病? 老年人养生运动方法有哪些?

2018-07-30 00:13:18      

老年人的身体机能会不断的下降,随之而来的是各种疾病的发生,若是平时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大量的吃高脂肪的食物,容易导致各种慢性疾病,老年人需要预防的疾病有哪些。

老年人需要预防的疾病有哪些?

1、慢性支气管炎

慢性支气管炎是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大多数是因为感冒、大量的吸烟、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等导致支气管反反复复的受到感染和刺激。患者会出现咳嗽、呼吸困难、发热、畏寒、全身疼痛、咳痰等症状,进而会发展成肺气肿,甚至非危及生命。

2、高血压

高血压也是老年人常见的疾病,同时也会威胁到生命健康。高血压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会导致大脑、心脏、肾功能出现病变,从而发生了脑出血、冠心病、肾功能衰竭、脑梗死等严重的并发症。

适合老年人的运动项目有哪些?

1、散步

散步属于缓和的一种运动方式,适合于任何年龄段,通过散步可以强化身体的素质,同时在散步的过程中能够放松心情,缓解压力,调节精神情绪。

2、球类的运动

适合老年人的球类运动有高尔夫、台球、乒乓球、羽毛球等,老年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球类运动。

老年人平时吃哪些食物好?

1、多吃杂粮和粗粮

小米、荞麦、高粱、小麦、玉米、稻谷都是谷类食物,经过了加工制作形成米和面,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少量的脂肪、蛋白质和b族维生素、矿物质,特别适合于老年人。

2、杂豆

平时煮粥时可以放入缸豆、绿豆、红小豆,不仅可以改善味道,同时也有矿物质以及蛋白质的含量。在夏季老年人适合喝绿豆汤,绿豆具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毒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蛋白质、维生素e、锌、铁、钙等矿物质。

温馨提示

老年人的身体素质会变得越来越差,所以要注意饮食上的均衡,多锻炼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证充足的睡眠,强身健体,远离不良的情绪,当身体出现不适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大部分老年人会有心理的障碍,不妨和家人多交流,把自己真实想法表达出来,及时减轻内心的压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养生运动方法 老年人养生 老年人

老年人猝死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老年人猝死一般指突发性自然死亡,以心脏病引起的居多数。现在国际上把猝死的时限定在发病后1小时以内,老年人猝死90%为心源性猝死。那么,老……详细>>

老年人要怎样正确饮食养生?老年人养生应该怎样吃?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器官功能开始衰退,不注重日常保养和饮食调理就容易患上各种慢性疾病。所以老年人更应该重视健康养生,在平时要从饮……详细>>

老年人应该怎样养生?老年人养生有四不如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足了,很多老年人都掌握了养生知识,其实养生也是一种学问,老年人养生要注重小细节,应该避免一些常见的养生误区。详细>>

老年人尿频要少吃冬瓜?老年人秋季吃什么养生?

老年朋友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里面的各部分机能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衰退情况。其中,老年人的胃肠相对起来非常脆弱,在干燥的秋季到来之后,他们更容……详细>>

老年人养生保健知识

老年人养生保健知识?敬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社会也更加重视老年人的保健,各种适合老年人用的保健用品琳琅满目,可……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