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痢疾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细菌性痢疾急性细菌性痢疾肠道菌群失调症慢性细菌性痢疾致病性大肠杆菌感染

老年人尿频要少吃冬瓜?老年人秋季吃什么养生?

2018-09-26 10:16:31      

老年朋友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里面的各部分机能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衰退情况。其中,老年人的胃肠相对起来非常脆弱,在干燥的秋季到来之后,他们更容易出现没有食欲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应该掌握一些饮食妙方来缓解秋燥。

老年人尿频要少吃冬瓜

如果老年人夜间尿频的现象出现以后,大多这样的情况与脾虚有关,建议在生活里避免吃冷食,尤其是晚餐,尽量避免吃卷心菜、海带、冬瓜、香蕉等食物。这些食物会加重夜尿频繁的现象。

老年人秋季吃什么养生?

清拌茄子

配料:嫩茄子一条、15克左右的芫荽、大蒜少许、食用醋、冰糖、芝麻油、酱油、味精、精盐。

做法:茄子剥皮后,切成小块放入碗中,撒点盐,然后倒些冷水,把茄子的褐色尽量全部泡出来,拿出来蒸一蒸。蒜捣成泥,在平底锅中炒,加入芝麻油,胡椒进行煸炒。然后加入酱油、糖、醋、盐、味精和大蒜粉,倒入番茄片、洗净切片的芫荽,即可出锅。

功效:清热排燥热、润肺,对于老年朋友还可以利尿,健脾、养胃。

灵芝红枣乌鸡

配料:1只乌鸡、25克灵芝、50克左右的蔬菜、备10克左右的绍兴黄酒、2克鸡精或者是味精、30克的鸡油、8颗左右的红枣、30克的笋、少许的洋葱、生姜、盐和胡椒粉。

做法:将灵芝切片,用鳖血进行炒制,从乌骨鸡中去除脏器、冲洗红枣,让竹笋浸透温水,洗净蔬菜,用温和火蒸25分钟,加入竹笋,蔬菜,鸡精、盐和鸡油,烹调。

功效:在秋天喝这款汤可以清热泻火、排出身体毒素,适用于秋燥、口渴、痢疾等症状。

绿豆南瓜汤

配料:少许的绿豆,一个老南瓜和一点食用盐

做法:首先,将绿豆洗净,当水蒸气未完全干燥时,加入少许盐(约3克),搅拌均匀。盐水腌制一段时间后,用清水彻底冲洗干净。南瓜皮用清水洗净,切成2厘米见方,加入500毫升水。把绿豆煮沸,煮2分钟左右。倒一些冷水到沸水中,然后把南瓜放到锅里,盖上锅盖,煮30分钟,再加一点盐。

功效:绿豆甘甜,清热解毒,具有利尿的神奇作用。这是初秋对抗干燥的最佳饮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秋季养生 老年人尿频 老年人

老年人补血吃什么好

想要达到补血的作用,就应该把重点放在养血上面。不仅要保持乐观情绪、养成良好起居习惯,还应该加强饮食调养,平时多食用一些富含“造血材料”的……详细>>

老年人吃什么保健品 老年人养生从现在开始

现如今人们的健康意识普遍提高了,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把更多的目光投入到了健康问题之上。大部分专家都认为,一般正常人只要一日三餐膳食……详细>>

老年人要怎样正确饮食养生?老年人养生应该怎样吃?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器官功能开始衰退,不注重日常保养和饮食调理就容易患上各种慢性疾病。所以老年人更应该重视健康养生,在平时要从饮……详细>>

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老年人健康营养之道

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老年人健康营养之道?在中国,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超过1.3亿,占总人口的10%以上。到本世纪中叶,中国的老年人……详细>>

老年人要预防哪些疾病? 老年人养生运动方法有哪些?

老年人的身体机能会不断的下降,随之而来的是各种疾病的发生,若是平时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大量的吃高脂肪的食物,容易导致各种慢性疾病,老……详细>>

  • 黄伟明

  • 老膺荣

  • 吴大嵘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