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怀孕有哪些症状 怀孕应该注意些什么

2018-07-08 07:20:02      

女人虽然在怀孕一个月的时候肚子还不明显,但是女性身体生理上会出现一系列的怀孕信号,那么女人怀孕的话出现哪些现象呢?怀孕阶段又该注意些什么?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怀孕的话出现哪些现象?

1、月经停止

月经推迟超过两周到一个月以上的话就很有可能怀孕了,停经是怀孕初期最重要的信号,应先用验孕棒测试,如果怀孕了就要去医院进行检查。

2、尿频现象

女性怀孕以后排尿次数会增加,甚至会达到1小时一次,就基本可以确定已经怀孕了,这时就应该去医院进行检查,尽早排除宫外孕的可能。

3、胸部变化

怀孕一个月的时候,女性的乳胸部会变大,乳头会变得坚硬挺拔,且周围乳晕上的小颗粒会特别突出且有饱满刺痛的感觉。

4、早孕反应

怀孕以后会有一些早孕反应,包括有挑食、厌食、恶心、呕吐,有时喜欢吃酸,有时吃过一次的食物就不想再吃第二次,有的女性还出现头晕、乏力、嗜睡的症状,12周会自行消失。

怀孕阶段应该注意些什么?

1、切忌吃薯片等高热量零食

很多人都喜欢吃薯片这种香脆的高热量食物,但这些薯片一般都接受过高温处理,而且含有较高的油脂和盐分,因此多吃不仅会导致孕妇肥胖,还会诱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增加妊娠风险。

2、注意营养均衡

孕妇在怀孕初期,首要的就是营养要跟得上,所以一定要多关注营养的均衡,如果在怀孕初期营养不足的话,就可能容易导致孕妇小产,此外,在正常的用餐下,建议孕妇多吃蔬菜和水果。

3、劳逸适当

在怀孕初期,孕妇往往会因为妊娠反映大,而经常出现呕吐、没胃口、乏力等,所以建议孕妇最好多休息,平实也不忘劳逸结合,但避免劳累过度。

4、不能乱吃乱闻药物

在怀孕的初期,孕妇最好不要乱吃某些中草药与西药,此外,最好也不要乱闻,这是因为体质敏感的人容易对某些药物产生一定的影响,比如某些孕妇在闻完中药后,就会出现眩晕、胸闷等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怀孕注意事项 怀孕症状

怀孕期间洗澡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水温最好温热,和体温差不多或者比体温略高,一般来说水温应在38℃以下。因为如果水温或室温过高,很可能因为缺氧导致胎儿发育不良。而在孕后期……详细>>

月经走干净几天后最容易怀孕?应该注意些什么?

对于一些备孕的女性来讲,成功就受孕是她们最希望的事情,而想要让自己成功受孕就要抓住排卵期,虽然有很多女性知道在排卵期间进行性生活受孕的几……详细>>

怀孕后要注意哪些事项?怀孕初期吃什么食物好?

女性在怀孕之后一定要做好饮食和生活上护理,这样才能够孕育出健康可爱的宝宝,但是现在很多的食物里面会含有大量的农药残渣,如果不注意饮食的话……详细>>

夏季养生有什么禁忌?夏季养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炎炎夏季如果不注意养生的话,会引起会造成身体湿气过重,脾胃功能受到损,导致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所以在夏季养生势在必行。详细>>

那么孕妇怀孕8个月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尿频。随着胎儿的不断长大,子宫也在变大,那么子宫会压迫到女性的膀胱,此时就容易导致孕妇出现尿频的情况。其实这种生理现象的出现很正常,孕妇……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