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月经走干净几天后最容易怀孕?应该注意些什么?

2019-11-03 07:18:26      

对于一些备孕的女性来讲,成功就受孕是她们最希望的事情,而想要让自己成功受孕就要抓住排卵期,虽然有很多女性知道在排卵期间进行性生活受孕的几率会比较高,但她们却不知什么时候是排卵期,一般是在月经干净后几天,特别是在月经走干净后的这几天内就属于排卵期,是最容易怀孕的。

月经干净后几天最容易怀孕?

一般来讲,在女性的月经走后第5天开始就会进入排卵期,而在月经走后的第10天就是排卵日,因此女性在月经干净后的5天就可以安排性生活,可以提高女性的受孕几率,另外女性除了通过计算月经走后的日期,还可以通过观察自己身体来表现判断是否进入排卵期。

女性进入排卵期身体会有哪些症状?

一、白带增多

在排卵期来临的时候女性会发现自己的白带有增多现象,而且白带是比较透明并且拉丝的,而且越接近排卵期,宫颈粘液分泌就越多,白带的量也就会跟着增加,拉丝的现象就会越来越明显。

二、基础体温会发生变化

对于想要受孕的女性来讲,监测自己的基础体温是非常必要的,基础体温可以每天监测,特别是在月经走后,如果发现体温有上升的现象,并且持续上升几天就说明快要进入排卵期。

另外,有些女性在排卵期还会出现阴道出血的现象,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妇科主任医师张秋实曾接受采访表示,排卵期出血是一些女性在排卵期会出现的一种常见问题,它主要是因为身体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导致子宫内膜出现一些脱落而发生出血,一般来讲,这种出血的量不是很多,有些患者还会附伴随着轻微的腹部疼痛,这是一种生理现象,不需要特别理会。

月经走后女性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不能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

有很多女性认为在月经干净后是自己最佳的减肥时期,所以在这个时候会让自己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却不知在这个时候子宫内膜处于恢复期,如果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会让子宫内膜等恢复受到影响,很容易导致阴道出血。

二、注意做妇科方面检查

如果在月经干净后发现阴道有不适感,就需要地及时做妇科方面检查,由于女性的阴道比较脆弱,如果出现妇科疾病没有及时发现就很容易引发更严重的疾病,因此在月经过后最好做一个详细的妇科检查。

温馨提示,女性如果想要提高自己的受孕率,就要在排卵期让自己进行同房,另外在备孕期间还要做好一些注意事项,让自己能够更快的受孕。

本文指导医生:
张秋实

张秋实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妇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规范化及多学科综合治疗,宫颈疾病的早期诊断和管理,妇科内分泌疾病的系统治疗以及盆底障...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后的注意事项 易怀孕的时间段 怀孕

什么时候女性最容易怀孕?备孕期要注意什么?

对于大多数正在备孕的女性来讲,有关怀孕方面的知识是她们比较关注的,特别是受孕。对于一些长时间不能怀孕的女性来讲,什么时候能提高受孕几率是……详细>>

怀孕有哪些症状 怀孕应该注意些什么

女人虽然在怀孕一个月的时候肚子还不明显,但是女性身体生理上会出现一系列的怀孕信号,那么女人怀孕的话出现哪些现象呢?怀孕阶段又该注意些什么……详细>>

揭!女人最容易怀孕时间段

很多想生宝宝的女性朋友都想知道什么时候最容易怀孕,其实在排卵期同房是最容易怀孕的,此时卵巢排出卵子,同房后,精子进入女性的体内,很容易与……详细>>

月经初潮后的要注意什么?

女孩的第1次月经称为月经初潮,大多数女孩的初潮年龄为12-14岁,受到遗传因素、地理环境、气候因素、生活和社会环境的影响,不同种族、不同……详细>>

女性月经后7天应该怎么调养身体?

女性13岁左右就开始初潮,经过研究发现月经结束后的一星期是调养的黄金阶段,只要把握好此阶段,就能够让身体得到保健,防止疾病入侵身体,不妨……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