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啤酒肚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

拒绝啤酒肚 男人怎样锻炼才能减肚子

2017-11-07 15:16:48      

1、利用通勤时间健走

健走是入门门槛低,运动伤害较低,而且适合大多数人的运动。上班的时候,搭车提早1、2站下车,用可以跟人自在聊天,不会上气不接下气的速度走到公司。健走时记得腰杆打直、腹部收紧,腹部肌肉就能运动到啰!

2、空中脚踩单车

腿部在进行动作时,要运用到腰腹部的力量,动作越到位,对腰腹部的锻炼就越有力,是减肚子最有效的运动之一。要注意运动不要过量,最好在临睡前在进行这一动作,效果会更好。

3、少搭电梯,多爬楼梯

上下楼梯时,主要使用的是大腿的前侧肌群,上楼梯时抬起身体,下楼梯时支撑身体,对腰大肌也有锻炼的功效。爬楼梯时上半身打直,下半身运动的力量就会传到腹部,腹部肌肉也能训练到。若是办公室或住家楼层不高的话,从今天起就改成走楼梯吧。

4、夜跑

对上班族来说,夜跑既解决了白天没有时间锻炼的苦恼,又会使得锻炼的效果更加明显。尤其是有“将军肚”的人,更应该在晚上抽出时间来跑一跑。

5、游泳

游泳一个小时可以消耗476卡路里,相当于两个汉堡的热量,是最佳的减肥方式。将游泳过程中的休息时间减半,直到一个来回或间歇时间减少到10秒为止。踢水板、手桨、脚蹼、救生圈等水上玩具不仅有助于燃烧更多热量,还能锻炼四肢肌肉。

6、腹部健美操

盘腿而坐,手握一重物置于脑后。举起重物至头上,同时呼气收腹,上臂放松、将手放回脑后,同时吸气,放松腹肌。反复做8-12次。两足踝靠紧,平躺在垫子上,双脚固定住。手伸直在头顶处,用力坐起,手触足尖,然后上体缓慢后倒。反复做10次。双手握在门框上,使身体悬空,然后用力收腹,双腿伸直上举,使腿与躯干成90摄氏度,停留片刻再缓慢放下复原。反复做5~10。自然站立,左手轻按腹部,右手放在脑后。慢慢吸气收腹,同时左手向内压腹部,憋一会气,再呼出,使腹肌逐渐放松并向前拱起,反复做10次。

7、仰卧起坐

平躺于地,双手交叉置于胸前,双腿微弓,如一般仰卧起坐,起身然后躺下,重复数次。至于次数则可视个人体能来决定。另外双手向前平伸,或轻置脑后,都能帮助运动者轻易起身,虽然效果不如双手交叉于胸前的好,但很适合已有啤酒肚的初运动者练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怎么减掉啤酒肚?

一天内要时常喝水。当你想吃点甜东西时,就喝杯水,吃甜食的愿望马上就会消失。不要让精神压力促使多吃:当有精神压力时,不要拿起食物,而是出去……详细>>

男人啤酒肚的因素

久坐:专家研究发现,男性坐着的时间与超重、肥胖的密切关系,大大高于女性。男性坐着办公的时间越长,身体超重的可能性就越大,办公室工作已成为……详细>>

上班族该如何拒绝啤酒肚

每天坚持运动半小时。出现啤酒肚最大的原因在于自身的懒散、缺少运动,要想彻底消除啤酒肚,每天半小时的运动是必不可少的,可选择锻炼全身的运动……详细>>

上班族该如何拒绝啤酒肚

每天坚持运动半小时。出现啤酒肚最大的原因在于自身的懒散、缺少运动,要想彻底消除啤酒肚,每天半小时的运动是必不可少的,可选择锻炼全身的运动……详细>>

形体操健身拒绝啤酒肚

将电话簿等有一定重量的东西放入手提包内,然后,手握住包的提手,反复将其以屈臂的形式,从腰部开始上提到肩部位置,左右手臂交替进行,各来回做……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