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白领女性当心久坐成病

2017-11-06 15:33:22      

人寿命的长短,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心脏功能的强弱,取决于肺活量的高低(胸腔壁的扩张与收缩的宽舒程度)。爱运动的人心脏功能就强,肺活量就高,就能把身体的老化现象降低到最低程度。反之,心跳快的人由于心脏功能弱,排血量相对减少,老化程度就快。

人如果久坐而不注意活动,可能引起许多疾病,譬如:

由于身体对心脏工作量的需求减少,可能导致心肌衰弱、心脏功能减退、血液循环变慢,从而引起高血压症,并为冠状动脉栓塞埋下病根。

由于直肠肛管静脉回流受阻,易使血液瘀积,静脉扩张,发生痔疮。

由于肌肉功能受到影响,致使肌肉松弛、衰弱。由于血液流量减少,肌肉供氧量不足,还会引起肌肉僵硬、酸痛,甚至萎缩。

由于臀部血液循环不畅,再加上皮肤不洁净,很容易发生臀部疖肿。

久坐使全身重量都压在脊椎骨底端,压力承受面分配不均,会引起背部和腹部肌肉下垂,以致发生下背部肌肉疼痛和消化不良。

久坐使结肠蠕动减弱,大便在结肠中停留时间延长,致癌因子与结肠粘膜接触时间也相对延长,从而易患结肠癌。另外,防止疾病和癌产生的人体免疫细胞的数量,也是随着活动量的增加而增加的,久坐会妨碍免疫细胞的生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女性:久坐双脚浮肿要警惕

办公室女性会脚肿,这只是一件小事吗?众多办公室的女性一到午后,就发现自己双脚紧绷肿胀,用手指按下去,还会有凹下去的痕迹。这是办公室一族,……详细>>

白领女性如何久坐不伤身

对抗久坐问题,第一步就是要动起来。每隔1-2个小时,最好站起来,上上厕所,或者动动身体,别老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的。详细>>

久坐会引起妇科病?白领女性必须看的久坐四大危害

据统计,近年来女性由于久坐而患上妇科疾病的比例越发上升,其中包括由于工作需要而不得不天天坐在办公室上班的白领女性,而这些人群便是妇科疾病……详细>>

女白领久坐不动当心憋坏宫颈

现在很多白领女性的工作性质都是久坐,其实长时间这样对我们的身体非常的不利,专家指出女白领久坐不动当心憋坏宫颈,由于长时间坐着,女性的盆腔……详细>>

白领女性久坐不动警惕妇科疾病缠身

对于办公室文员、会计、教师、作家等案头工作者来说,忙起来一坐大半天也是常有的事,孰不知,如果长时间久坐而少活动,久而久之就会诱发许多疾病……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