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内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温热

补血喝什么养生茶好

2017-11-02 14:35:06      

养生茶一、参枣茶

材料:红枣5颗,西洋参1钱。

做法:将红枣放入350克沸水中小火煮3分钟。参片放入杯中,注入红枣水,盖盖焖10分钟。或者将所有的材料放入保温杯中,冲入350克沸水焖20分钟。

功效:能补气血,清热生津,用于气虚阴亏,内热。

养生茶二、元气茶

材料:黄耆3钱,枸杞5钱,麦冬3钱。

做法:将材料分为3份,每次取1份加250cc。沸水冲泡,焖约5分钟后,即可代茶饮用,一天内喝完3份。

功效:黄耆补中益气帮助代谢,枸杞可补血且具润肤效果,麦冬润肺养胃。

养生茶三、生姜黄芪红枣茶

材料:黄芪4钱,生姜适量,红枣2颗,红糖适量。

做法:将切好的生姜片、黄芪、红枣加入1000克沸水中,小火煮8分钟,可适量加些红糖。

功效: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养生茶四、当归红茶

材料:当归10g,红茶8g,冰糖10g。

做法:当归去除杂质洗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烧开。加入红茶,转文火煮30分钟,滤渣取汁,加入冰糖待其溶化即可饮用。

功效:补血养血,温暖肠胃,润肠通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茶好 补血

补血益气养生茶

制法:把当归去杂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旺火烧开,加入红茶文火煮30分针,过滤取汁,加入水粮溶化即可。详细>>

冬季喝什么养生茶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健胃滋补的作用,适合所有的人群服用。红枣不仅具有补血的作用,经常服用还能够增强体质,减少患有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枸……详细>>

立秋喝点什么养生茶好?

立秋到来可谓是贴秋膘的进补时机,饮食方面难免油腻荤腥,除此,立秋昼夜温差大,所以还得防着“秋老虎”天气,防暑是必须注意的。那么立秋喝点什……详细>>

老人喝什么养生茶

这款茶能明目平肝,提神醒脑,润肺滋阴,解毒清热。取西洋参6g,菊花5朵,放入杯中用开水泡开,可以加入少许冰糖,每日一泡即可。详细>>

3款补血养生茶推荐

做法:将红枣洗净,黑芝麻整理干净,两者和冰糖一同放入杯中,冲入热开水闷10分钟即可饮用。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