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冬季喝什么养生茶

2017-11-02 14:39:37      

第一:红枣桂圆茶

材料:红枣、桂圆、白砂糖。

做法:将桂圆去除外壳以及果核,红枣去除果核;然后将桂圆、红枣以及白砂糖一起放入杯子之中,加入开水进行冲泡,十分钟之后就可以服用了。

功效:这种茶饮适合一些阴虚体质的患者服用,另外桂圆服用过多容易上火,所以饮用的时候要注意适量。桂圆具有很好的补益、补血以及润肤等功效,日常如果身体出现了贫血、神经衰弱或者是虚弱的情况,服用之后都能够获得很好的效果。这道红枣桂圆茶制作非常的简单,但是对身体的养生效果确实非常好的,除此之外还能够促进脂肪分解,起到减肥的效果。

第二:红枣枸杞茶

材料:红枣、枸杞。

做法:将红枣清洗干净去除果核,然后将枸杞以及红枣一起用开水冲泡,代替茶水饮用。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健胃滋补的作用,适合所有的人群服用。红枣不仅具有补血的作用,经常服用还能够增强体质,减少患有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枸杞则是具有养肝润肺以及补肾的作用,服用之后还具有降脂以及降压的作用,另外还能够缓解双眼出现疲惫的情况。

第三:桂花茶

材料:干桂花、茶叶。

做法:将干燥的桂花和茶叶按照1比2的比例放入杯子中,然后用开水冲泡六分钟,这也就可以直接服用了,最好能够每天早晚服用一杯。

功效:桂花不仅香味扑鼻,同时也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日常可以只做成为桂花酿、桂花粥或者是桂花糖、桂花茶等等。中医方面认为桂花性温,服用之后具有温中暖胃的作用,对于治疗咳嗽、食欲不振以及痔疮、肚子痛等等效果很好。另外,这种桂花茶还能有效的治疗高血压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喝什么养生茶

这款茶能明目平肝,提神醒脑,润肺滋阴,解毒清热。取西洋参6g,菊花5朵,放入杯中用开水泡开,可以加入少许冰糖,每日一泡即可。详细>>

补血喝什么养生茶好

做法:将红枣放入350克沸水中小火煮3分钟。参片放入杯中,注入红枣水,盖盖焖10分钟。或者将所有的材料放入保温杯中,冲入350克沸水焖2……详细>>

立秋喝点什么养生茶好?

立秋到来可谓是贴秋膘的进补时机,饮食方面难免油腻荤腥,除此,立秋昼夜温差大,所以还得防着“秋老虎”天气,防暑是必须注意的。那么立秋喝点什……详细>>

适宜冬季的养生茶

【制法】先将红茶熬成浓汁,去渣取汁;牛奶煮沸后,加入茶汁,同时加入适量的盐,调匀即成。详细>>

冬季喝什么茶 5款养生茶推荐

冬季特别适合饮用红枣茶。红枣有增强体能、加强肌力的功效。其含有环磷酸腺苷,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强心肌收缩力,且含有山楂酸等成分,有抑制癌症……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