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补血益气养生茶

2017-11-02 14:39:37      

1、红枣酒酿茶

材料:红枣10颗,酒酿1汤匙,红糖适量。

制法:将红枣和酒酿放入500克沸水中,小火煮5分钟,再根据自己口味加入适量红糖。

功效: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2、生姜黄芪红枣茶

材料:黄芪4钱,生姜适量,红枣2颗,红糖适量。

制法:将切好的生姜片、黄芪、红枣加入1000克沸水中,小火煮8分钟,可适量加些红糖。

功效: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3、当归红茶

材料:当归10克,红茶8克,冰糖10克。

制法:把当归去杂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旺火烧开,加入红茶文火煮30分针,过滤取汁,加入水粮溶化即可。

功效:补血养血,温暖肠胃。适用于月经不调、经闭、痛经、或体虚怕冷、肠燥便秘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血益气 4种药酒能补血益气

双参酒,其主要配方是选取人参10克,党参40克,白酒500毫升,将人参与党参切小段,与白酒加盖密封到阴凉的地方,每天摇一下,7天后可以食……详细>>

补血喝什么养生茶好

做法:将红枣放入350克沸水中小火煮3分钟。参片放入杯中,注入红枣水,盖盖焖10分钟。或者将所有的材料放入保温杯中,冲入350克沸水焖2……详细>>

补气血的汤 6款养生汤补血益气

先将黑木耳拣杂,用冷水泡发,清洗干净,撕成小朵状,放入沙锅,加水适量,大火煮沸。详细>>

3款补血养生茶推荐

做法:将红枣洗净,黑芝麻整理干净,两者和冰糖一同放入杯中,冲入热开水闷10分钟即可饮用。详细>>

女性益气补血的食物

红糖也是最常见的补血补气的食物,红糖在补血的同时,还能解决很多女性痛经的烦恼哦。在经期来的前一周,适量的喝一些红糖水,有助于缓解痛经。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