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老人喝什么养生茶

2017-05-11 16:37:24      

菊花西洋参养生茶

这款茶能明目平肝,提神醒脑,润肺滋阴,解毒清热。取西洋参6g,菊花5朵,放入杯中用开水泡开,可以加入少许冰糖,每日一泡即可。

薏仁茶

这款茶可以清热、利湿、消水肿,降脂、减肥、助消化。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用开水冲泡,每日1包。

何首乌强身养生茶

这款茶具有活血养血、滋阴补肾的作用,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抵抗疲劳和衰老,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取何首乌15g,丹参和北沙参各10g,绿茶和冰糖少许,放入茶具中用开水泡服,每日喝一泡即可。

决明子养生茶

这款养生茶可以泻肝火、通便、降血脂、减肥、明目。做法很简单,取30g决明子用开水泡服,每天喝一泡即可。

参芪五味养生茶

此茶具有补气养气,生津养身的作用,可以保肝利尿,利水消肿,还可以增强造血功能,提高免疫力,抵抗疲劳和衰老。取人参和五味子各5g,黄芪10g,放入茶具中用开水冲泡,加适量冰糖即可饮用,每天喝一泡。

参茸壮阳茶

这款茶可以益气、补肾、壮阳,提高免疫力,促进性功能,抗疲劳,抗衰老。人参5克、鹿茸3克、陈皮3克,冰糖适量。用开水冲泡,每日1包。

荷叶茶

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清暑、利湿、消水肿,降脂、通便、疏肝郁。荷叶3克、炒决明子6克、玫瑰花3朵,冰糖适量。用开水冲泡,每日1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适宜喝的养生茶有哪几种

出产于云南地区,被归类于发酵后的茶,具有帮助脂肪代谢的功能,根据研究资料显示,想减掉腰部赘肉的人最适合喝普洱茶,因为它经过独特的发酵过程……详细>>

冬季喝什么养生茶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健胃滋补的作用,适合所有的人群服用。红枣不仅具有补血的作用,经常服用还能够增强体质,减少患有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枸……详细>>

补血喝什么养生茶好

做法:将红枣放入350克沸水中小火煮3分钟。参片放入杯中,注入红枣水,盖盖焖10分钟。或者将所有的材料放入保温杯中,冲入350克沸水焖2……详细>>

立秋喝点什么养生茶好?

立秋到来可谓是贴秋膘的进补时机,饮食方面难免油腻荤腥,除此,立秋昼夜温差大,所以还得防着“秋老虎”天气,防暑是必须注意的。那么立秋喝点什……详细>>

脾气虚喝什么养生茶

将陈皮放入杯子中,随后加入开水进行冲泡,十分钟之后开盖去除渣滓,加入少量白糖就可以服用了。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