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乳腺炎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哺乳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橘子皮泡水浇花有什么作用

2017-11-01 15:30:18      

橘子皮泡水浇花有什么作用

橘子皮其貌不扬,其实是个很好的东西,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其他的物质含量有100多种,主要化学成分叫苎烯(甲基丙烯基环己烯)的单环萜烯,基本都显酸性,用橘子皮泡水浇花可以改变土壤的碱性,还能使花盆里的异味变淡,显出香味来,也补充花卉的营养。

橘子性温,味甘酸,有生津止咳的作用,用于胃肠燥热之症;有和胃利尿的功效,用于腹部不适、小便不利等症;有润肺化痰的作用,适用于肺热咳嗽之症。

橘子有抑制葡萄球菌的作用,可使血压升高、心脏兴奋、抑制胃肠、子宫蠕动,还可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减少微血管出血。

橘子可以说全身是宝,肉、皮、络、核、叶皆可入药,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1、橘皮是一味理气、除燥、利湿、化痰、止咳、健脾、和胃的要药;刮去白色内层的橘皮表皮称为橘红,具有理肺气、祛痰、止咳的作用。

2、橘络,即为橘肉上的白色网状丝络,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P,有通络、化痰、理气、消滞等功效,可治疗胸闷肋痛、肋间神经痛等症。

3、橘核性味苦、无毒,有理气止痛的作用,可以用来治疗疝气、腰痛等症。

4、橘叶具有疏肝作用,可治肋痛及乳腺炎初起等症。

5、橘肉具有开胃理气、止咳润肺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橘子皮的功效 橘子皮的作用

本品燥湿而能健脾开胃,适用于脾胃虚弱、饮食减少、消化不良、大便泄泻等症,常与人参、白朮、茯苓等配合应用。因其既能健脾,又能理气,故往往用……详细>>

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

陈皮是橘皮经晒干或晾干制成的。作为一味理气健胃化痰的常用中药,用它泡水饮用,能清热、化痰、去燥。一般,陈放的时间越久越好,放至隔年后,……详细>>

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用料:干橘皮30克,白糖少许。方法:将橘皮研成细末,加入白糖,空腹用温开水冲服。详细>>

橘子皮和苦茶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虽然陈皮的药用价值是比较高的,但是对于新鲜的桔子皮来说它的表面还是会有一些农药的残留,所以一般不建议直接就用来泡水喝,特别对于那些肠道不……详细>>

橘子皮泡水真的能降火吗?橘子皮还有哪些功效?

现在人因为熬夜、吃辛辣的食物很容易上火,脸上长痘痘不说,身体各种不舒服。大人常说说可以用橘子皮泡水喝,有去火的功效。那么,橘子皮泡水真的……详细>>

  • 唐炜

  • 宋尔卫

  • 林毅

  • 王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