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夏季健脾吃什么好

2017-10-19 15:01:41      

建议一,少吃肥腻、甘甜的食物。也不要暴饮暴食、酗酒,因为饮食没有节制、肥腻味甘的食物吃得过多会加剧湿热蕴结于脾胃。

建议二,日常饮食首推清热祛湿、健脾和中的食物。冬瓜、绿豆芽、小白菜、苦瓜等能清热;薏苡仁、芡实、赤小豆等能利水渗湿。薏苡仁粥、赤豆粥等都是这一季节不错的选择。

建议三,要格外注意食品的卫生和新鲜度。这个季节食物很容易霉变,误食霉变食品易引发胃肠炎,甚至食物中毒。

建议四,儿童不宜吃过多的瓜果和冷饮。儿童的消化功能原本就较弱,如果再贪食冷饮或瓜果,会出现大便不成形、厌食、困乏等脾湿症状。

建议五,常备藿香正气水。如出现四肢沉重、嗜睡等现象,可适当服用藿香正气水,以抵御湿热的侵袭。如果因脾胃虚弱,出现易疲倦、四肢无力、气短、胃口不佳等表现,可用党参、黄芪、白术、甘草等和胃化湿、益气健脾的药物。

建议六,最好早睡早起,中午小憩片刻。

建议七,要保证适量的户外运动与社交活动。尽量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

建议八,淋雨后,衣服一定要洗晒晾干,防止多雨潮湿导致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湿疹、接触性皮炎等皮肤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夏季健脾养心的食物

中医认为,莲子味甘、涩,性平,人心、脾、肾经,有益心安神、健脾止泻、补肾固精的作用。莲子有良好的养心安神、清心除烦的作用,夏季养心吃莲子……详细>>

夏季健脾排湿的养生食谱

夏令进补不能过于猛烈,特别是对身体比较虚的人来说,温热厚重之味的粥不太适宜,容易造成虚不受补的情况。夏季只宜于“清补”,也就是利用既能补……详细>>

夏季健脾胃的误区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人们普遍认为夏季应多吃姜,其实不然。当我们夏季淋雨或者吹电扇、空调着凉 时,及时喝点姜糖水,有……详细>>

夏季健脾排湿的养生食谱

夏令进补不能过于猛烈,特别是对身体比较虚的人来说,温热厚重之味的粥不太适宜,容易造成虚不受补的情况。夏季只宜于“清补”,也就是利用既能补……详细>>

健脾祛湿吃什么好

功效:祛湿驱寒、健脾安神。材料:淮山25克、杞子15克、圆肉10克(中药店有售)、糯米酒50毫升、光鸡1只(约750克)、生姜3片。做法……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