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6种食物助你经期排毒排淤血

2017-10-18 17:46:01      

经期是身体排毒排淤血的好时机,可以通过以下几种食物,帮助身体更好的排毒排污。

1、红糖姜水

中医说法:红糖性温、味甘,入脾经。红糖具有补血活血、通淤和排泄恶露的效果。生姜药性辛温,有发散特性,可以祛风散寒、暖宫。两者结合有利于排除血淤,让月经通畅。

2、猪血

经期失血比较多,失去的铁元素也多。猪血在补铁的同时,还能帮助清除体内的垃圾。

3、山楂

山楂味酸、性温。除了大家熟知的开胃消积食的功效外,还能活血化瘀。可与红糖一起熬粥,有痛经活血功效。

4、益母草

益母草有调经利水、活血祛瘀和收缩子宫的功效,适合于经期排污排毒。

5、玫瑰花茶

玫瑰花性温,能行气、活血化瘀。玫瑰花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单宁酸,能改善血液循环,调节内分泌。经期喝玫瑰花茶,有助于排除淤血。

6、黑色食物

月经期排毒,肾脏发挥排毒最大作用,需注意保暖、忌吃生冷东西。多吃黑色的食物,黑色食物有助于排毒,如黑木耳、海带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总是腰痛是因身体在排毒?经期排毒吃这些

月经期对于女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排毒期,但是月经期要想更加彻底的排毒也是必须要做一些其他的辅助性事情,那么什么样的事情可以辅助月经期排毒呢……详细>>

怎样利用经期排毒

另外,在月经周期期间,千万不要吃任何的减肥药,因为女人在这个时候身体的免疫力特别差,荷尔蒙平衡很容易被减肥药中的化学成分打乱阵脚,反而不……详细>>

女人经期排毒吃什么?

山楂性温味甘,入脾、胃、肝经,有行气散淤的作用;桂枝性温,具有补元阳,温经通血脉的作用;红糖可以温煦子宫,活络气血。详细>>

4种排毒瑜伽 助你排清毒素

姿势要点:坐立,曲左膝,左脚跟靠近右侧臀部外缘,脚背落地,曲右膝,右脚脚掌落于左膝外侧,右手在臀后支撑地面,左手肘部抵靠右膝外侧,手扶臀……详细>>

多吃这6种食物可排毒  

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同时还含有丙醇、二酸、葫芦素、柔软的细纤维……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