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瘦腰秘籍 排毒瘦小腹

2017-10-18 13:58:45      

1、按摩小腹

白天大多数瘦身男女不是忙着工作、就是忙着上课,比较没时间去关注减肥计划。也许你会抱怨没有时间去运动,但是就算就是再忙、要加班都要挤出5分钟的时间来按摩下你的肚子。按摩肚子可增强胃消化功能,促进肠蠕动,有效避免便秘的发生,从而减少腹部赘肉囤积。

按摩步骤其实也很简单,首先双手掌心紧贴肚皮放于腰部两侧,然后用力从两侧往中间挤压、推拿,到达中间部位时在网两边抚平。来回做5分钟即可。如果觉得皮肤太干燥,你也可以擦一些瘦身精油、瘦身霜等辅助产品。

2、一天至少喝水两公升

水是维持身体体液平衡的重要元素,它的功能在於:吸收好的物质加以利用,并且排出体内废物,因此一天需要摄取两公升以上纯水才行。喝水的最好时机点,分别是睡前、早起与中午各喝一杯,喝水时,慢慢喝不要一口气喝完,因為一口气喝完的水不会在体内久留,很快就会变成尿液与汗水排出。

3、吃排毒食物

食用一些番薯,它不仅使你产生饱腹感,减少食物摄入,起到瘦身作用。还能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使你快速排出囤积在体内的毒素与废物,让你轻松减肥瘦出撩人腰线。MM们平时也可以多吃些木耳,苹果等食物,它们也能有效的帮助你排毒清肠。

4、挺直身姿

俗语有言:“站如松坐如钟”,这是个人外观形象问题。事实上,这站姿和坐姿还直接影响身材,特别是肚子。如果想要自己的肚子上不囤积多余的脂肪,走路的时候就必须抬头挺胸,有意识地收紧腹部,而坐着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能懒散的靠在椅子背部。长久下来,你会发现小肚子上的赘肉也会消失了。

5、吃肉最好中餐吃

比起蔬菜水果,肉类需要比较多的时间消化,因此,中午吃肉的话,会有比较多时间消化,如果晚上聚餐,面对大鱼大肉时,金塚阳一建议,不用勉强自己忍住不吃,可以选择在吃肉前先吃点优格、味噌汤之类的发酵食品帮助肠胃消化,这麼一来就算很晚吃肉,也能降低肠道负担。

6、确实地睡眠

许多人认為,减肥是白天做的事情,其实不然。白天我们因进食、喝水、运动等,体重变化量大,并不标準。反而是夜裡睡眠时,身体会自然地燃烧脂肪。

睡眠的前半段,主要修復心理疲惫,后半段才修復器官疲劳。如果睡眠时间过短,器官无法获得充分休息,反而会造成代谢下降、脂肪堆积,因此,金塚阳一建议睡6~7小时最能让身体充分获得休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小腹可平衡气血 日常排毒3妙招

很多人想减肥却怎么也瘦不下来,其实减肥跟排毒有关。机体排毒工作做好了,自然而然就瘦了。机体的排毒方法有很多,下面小编就来教你中医排毒减肥……详细>>

排毒食谱瘦腰

将300克海带切丝,用开水焯熟,100克黄豆用水煮熟后,将海带和黄豆放凉,控干水分,再在其中加入盐、酱油、味精、葱花搅拌均匀即可。海带含……详细>>

排毒瘦腰有妙招

两个瘦腰排毒动作简单易学,不会占用你太多时间,只要早上起床的时候拿出五六分钟的时间练习一下,就能帮助清洗肠道,促进毒素的排出,使肚子迅速……详细>>

排毒小妙招轻松清肠排毒

准备:清肠前一天要吃清淡一点,不要大鱼大肉,不吃不易消化的纤维,心情愉悦。准备好一壶开水,大概有六瓶矿泉水的量,放入两勺盐(汤勺平平的为……详细>>

排毒小妙招轻松清肠排毒

准备:清肠前一天要吃清淡一点,不要大鱼大肉,不吃不易消化的纤维,心情愉悦。准备好一壶开水,大概有六瓶矿泉水的量,放入两勺盐(汤勺平平的为……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