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排毒小妙招轻松清肠排毒

2017-10-18 17:36:32      

1、喝盐水法清肠

准备:清肠前一天要吃清淡一点,不要大鱼大肉,不吃不易消化的纤维,心情愉悦。准备好一壶开水,大概有六瓶矿泉水的量,放入两勺盐(汤勺平平的为一勺),搅拌均匀。十点左右睡觉,上好闹钟,定在五点五十,保证第二天早上能起得来。

过程:早上五点五十起床,喝一杯温开水,活动一下,另外烧一壶开水用来兑盐水。记得衣服穿宽松,冬季要注意保暖。

准备就诸,在凌晨六点,身体排毒的最佳时间开始喝第一杯盐水:用昨晚准备好的盐水兑早上烧开的白水,600ML(相当于一瓶矿泉水的量),温热,盐味和稍微咸一点的菜汤差不多。因此,喝水应该讲究技巧,如果小口小口地喝水,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里被吸收,产生小便。所以最好是大口大口地喝(即喝满口),吞咽动作快一些,这样,水能够尽快地到达结肠,同时刺激肠蠕动。

2、吃流食法清肠

每周有2天不吃正餐,只吃流质的食物,像是稀饭、豆浆、果汁、吃乳酪、果冻或是清粥,来取代三餐的大鱼大肉。据说这种迷你停食法,有助于清除体内废物,让肠胃的代谢更为顺畅,

每天进食热量小于1900千卡,如果钙的摄入少于每天780毫克,体内脂肪就容易增加,而当钙摄取大于1000毫克时,体重相应下降3—4公斤。在研究中发现来源于牛奶和奶制品(如奶酪等)的钙才有这种作用,而豆类和补钙保健品作用不明显。

3、补充纤维素、益生菌

每天进食谷类、蔬菜、水果。每天服用含六种以上的益生菌补充剂。不建议喝养乐多,或进食乳酪。

4、空腹喝水

便秘的原因之一就是饮水量不足,肠道内食物残渣水分不断被吸收,因而导致大肠蠕动变慢,起床补充水分就有消除便秘的效果。因为夜间肠胃都处于休息状态,早上未进食前喝水,肠胃运作会比平常快速,让水分立即输送到大肠,增加便便的含水量,柔软的便便也更好排出。

做法:每天清晨未刷牙前,慢慢喝下两杯室温水。每天喝好水6~8杯,不要口渴了才喝!

5、早餐喝咖啡

很多女明星都习惯在早上喝黑咖啡来消水肿,这是因为咖啡具有利尿的效果,而同时,咖啡豆中的咖啡因也会刺激副交感神经,因而促进肠道的蠕动,让早晨排便变得更加顺畅。有些人喝冲泡式咖啡会觉得效果比较明显,是因为冲泡式的咖啡因含量较高的关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小妙招轻松清肠排毒

准备:清肠前一天要吃清淡一点,不要大鱼大肉,不吃不易消化的纤维,心情愉悦。准备好一壶开水,大概有六瓶矿泉水的量,放入两勺盐(汤勺平平的为……详细>>

清肠排毒5食谱

制作方法:将米洗净以后放入饭锅内,加入适量的水蒸至30分即可,根据个人的口味加适当的盐调好味后捏成饭团即可,米饭可以将水分带到大肠,打造……详细>>

清肠排毒四妙法保健康

一、喝盐水法清肠详细>>

喝盐水法有助清肠排毒 多吃9种食物

清理肠胃、排除大肠毒素,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轻松、更健康。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科普一下如何清肠排毒吧!做到清肠排毒还能保养好皮肤哦!下面一起……详细>>

最好清肠排毒的方法

人体在运动的过程中也会出汗,这种主动性的出汗对于身体来说更加的有好处。想要做到清肠排毒,那么最为有效的一种方法就是出汗了,而通过运动来达……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