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茴香回奶吗?

2017-10-11 16:25:35      

茴香是属于蔬菜类的食物所以它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就是因为食物具有身体所需要的价值人们才会采用各种形式将它们展现出来。对于一些特殊的人例如哺乳期的女性们来说,她们的饮食是很关键的,她们会想到食用这类的食物会不会导致回奶的情况,因为这样是对身体有伤害性的。

哺乳期的产妇不管食用什么样的食物之前都要先去了解一些这些食物本身的性质,还有包含了哪些营养价值还有需要注意的就是食用这食物会不会造成回奶的情况等等,只有知道这些食用才会放心。那么茴香回奶吗?

回奶食物:茴香、麦芽糖,山楂、韭菜、花椒、大料、味精、豆角人参、菌菇类、茄子、柚子、藕、木耳、巧克力,笋、麦片、火腿、炒麦芽、麦乳精(一般生麦芽)都有退奶的作用。

食用价值

还有一种球茎茴香可以食用,它又称结球茴香或甜茴香,为茴香的一个变种,与茴香形态相似。其食用部位为叶鞘基部相互抱合形成的肥厚肉质球状茎,具有独特芳香和甜味,可凉拌、炒菜、做汤、腌渍,也可制成馅包饺子或包子。至于八角茴香或大料,则是指木兰科植物八角茴香的果实 。

茴香菜是一种蔬菜,多用来做包子饺子馅,和它的种子(小茴香)一样具有一种特殊的香气,在北方很受欢迎,而南方少见。

茴香由于“茴香”和“回乡”同音,故北方的很多地方在过春节的时候都喜欢包茴香肉馅的饺子。平时则喜欢用茴香菜猪肉一起做成馅包包子、饺子、春卷等,很少做成炒菜,但也有和鸡蛋、肉末一起炒甚至清炒的,也可以配以肉末做汤,但茴香菜素食时的香气浓重,还是搭配一些肉类或蛋类以及较多油脂为妙。北方人一般认为茴香菜比较“吃油”,所以在做包子饺子时,一般会多搭配些油脂,吃起来才香,又因为茴香本身可以解油腻,故而这样做对健康无甚大碍。

茴香是一种食用后会造成回奶现象的食物,所以建议食用的时候慎重。但是不可否认的就是茴香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不仅可以帮助人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含量,还可以运用它制作出更有营养价值的食物例如饺子馅,食用蔬菜类饺子非常有助于我们的消化系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茴香回奶吗?

茴香是属于蔬菜类的食物所以它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就是因为食物具有身体所需要的价值人们才会采用各种形式将它们展现出来。对于一些特殊的……详细>>

茴香的健康功效 茴香能防6种病

小茴香味辛、性温,具有散寒止痛、和胃理气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表明,小茴香还有抗溃疡、镇痛、性激素样作用等,茴香油有不同程度的抗菌作用。详细>>

陈皮能回奶吗

陈皮24克、甘草6克,水煎,多次饮服,具有回奶的作用。陈皮,中药名。为芸香科植物橘Citrus reticulata Blanco及其栽……详细>>

吃山楂回奶吗?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如果是在怀孕期间是不可以吃山楂的哦,更不能喝山楂片冰糖水。详细>>

柚子是回奶的食物吗

吃柚子是不会导致回奶的,柚子的营养成分非常多,是很好的健胃消食、降血压血脂的水果。柚子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最……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