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空腹吃这5种食物很伤胃你要懂

2017-10-11 15:31:19      

橘子

橘子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橘子,会刺激胃黏膜,导致胃酸增加,使脾胃满闷、泛酸。

菠萝

菠萝内含的蛋白分解酵素相当强,如果餐前吃,很容易造成胃壁受伤。

山楂

山楂味酸,具有行气消食作用,但若在空腹时食用,不仅耗气,而且会增强饥饿感并加重胃病。

黑枣

黑枣含有大量果胶和鞣酸,易和人体内胃酸结合,出现胃内硬块。特别不能在睡前过多食用,患有慢性胃肠疾病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牛奶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空腹饮用,蛋白质将“被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正确的饮用方法是与点心、面饼等含面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后两小时再喝,或睡前喝均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吃哪些食物最伤胃?空腹影响肾功能

大蒜含有强烈辛辣的大蒜素,空腹食蒜会对胃黏膜、肠壁造成强烈的刺激,引起胃肠痉挛、绞痛,影响胃肠消化功能。详细>>

空腹时吃什么最伤胃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空腹饮用,蛋白质将“被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正确的饮用方法是与点心,面饼等含有面粉的食品同食……详细>>

空腹吃菠萝或会伤胃壁 那些空腹绝不能吃的食物

空腹不能吃的水果:详细>>

空腹吃鸡蛋好吗?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

柿子,这是很多人喜爱的一种水果,因为非常的甜,而且因为黄色,有养心的功效。但是这种水果不适合空腹吃,柿子含有很丰富的果胶和单宁酸,这种成……详细>>

空腹吃这6种食物会减寿

这种说法称,空腹喝牛奶时,牛奶中富含的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会随排泄物排走,影响营养摄入。豆奶也是同样的道理。乳糖不耐症的人最好不要空腹喝牛奶……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